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真感相机业务即将结束

更新时间:2021-08-30 10:20:31

导读 曾几何时,英特尔是如此的大而成功,以至于它能够涉足与其核心芯片业务只有一点点关系的领域和业务。一度,这包括可穿戴设备和计算机视觉硬

曾几何时,英特尔是如此的大而成功,以至于它能够涉足与其核心芯片业务只有一点点关系的领域和业务。一度,这包括可穿戴设备和计算机视觉硬件,如相机和激光雷达。英特尔虽然还是很大,但其主导地位几乎在各个方面都不断受到挑战。重新聚焦自身优势,英特尔也选择从失败的业务中重组资源。例如,其成立多年的RealSense部门,围绕计算机视觉制作了相当有趣的产品和演示。

英特尔实感摄像头业务正在关闭

计算机视觉已经成为当今计算体验的核心部分,我们甚至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从AR贴纸到相机应用的场景检测再到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在后台默默工作,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占据了大部分风头。当然,它仍然存在,周围仍然有利润,但它不属于英特尔。

英特尔的realsense业务不仅仅涉及处理器和软件。该公司还销售真实产品,如相机、传感器和模块,以实现围绕计算机视觉的体验,如面部识别或增强现实应用。值得注意的例子包括Project Tango智能手机和Project Alloy独立VR耳机。

虽然英特尔确实有这些产品的客户,但在过去几年里,客户似乎减少了,利润也减少了。对于RealSense的相关人员来说,公司最终决定关闭并不奇怪,尤其是其CEO萨基本莫舍宣布离职之后。只是时间问题,那一刻终于到来了。

当然,英特尔承诺仍将履行当前客户承诺,其计算机视觉技术和知识最终将进入其核心芯片业务。最近,这家科技巨头一直试图夺回其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业务领域的地盘。对于一些合作伙伴和市场观察人士来说,摆脱一些不必要的负担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举措。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