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兴通讯称其不具备芯片制造能力

更新时间:2021-03-08 12:01:49

导读 中兴通讯今天发表澄清,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其7nm芯片已实现量产,而5nm芯片已开始技术导入被误解了。中兴通讯表示,其中一些报告实际上是不正

中兴通讯今天发表澄清,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其7nm芯片已实现量产,而5nm芯片已开始技术导入被误解了。中兴通讯表示,其中一些报告实际上是不正确的,给公司的正常运营造成困扰和干扰。

中兴通讯称其不具备芯片制造能力

该公司表示,在芯片设计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但不具备芯片制造能力。周五,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表示,中兴通讯的7nm芯片已实现量产,而5nm芯片将于2021年推出。

徐说,在芯片方面,中兴通讯已经完成了前端和后端设计。但是,他确实提到,在生产和制造方面,它依赖于全球合作伙伴。

但是在微信和微博上所谓的自我媒体似乎并没有理解中兴通讯在谈论的芯片设计与必须依靠与台积电等合作伙伴合作的生产之间的区别。

这些报告通常以中兴通讯获得了与台积电类似的芯片生产能力的方式来解释这种信息,这显然是错误的。

中兴通讯周四在香港市场大涨22%,因为该公司首次提到其5nm芯片设计进展。

以下是中兴通讯周六发表的澄清声明的全文:

我们了解到最近媒体报道,中兴通讯的7nm芯片正在大规模量产,而5nm芯片正在推出。这些都是误解。有些报告实际上是不正确的,并给公司的正常运营造成困扰和干扰。在芯片设计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但不具备芯片制造能力。

该公司在专用通信芯片的设计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并具有从芯片系统架构到后端物理实施的全方位功能。

在芯片生产和制造中,我们依靠全球合作伙伴来划分生产。

芯片的设计和制造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合作,我们一直在与产业链上的各方紧密合作,以建立我们的竞争力并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兴通讯

2020年6月20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