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家在两个量子芯片之间传送数据

更新时间:2021-11-28 18:42:50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和数据传输单元的科学家首次实现了两个计算机芯片之间的数据量子远程传输,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使得科学家能够立即将信息从一

布里斯托大学和数据传输单元的科学家首次实现了两个计算机芯片之间的数据量子远程传输,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使得科学家能够立即将信息从一个芯片发送到另一个芯片,而无需芯片之间的物理连接。同一位科学家说,这一突破为量子计算机和量子互联网打开了可能性。

科学家实现了量子隐形传态!

被称为量子纠缠的现象使得隐形传态成为可能。这种现象是两个粒子纠缠在一起的地方,可以远距离交流。这意味着改变一个粒子的属性会导致另一个粒子立即改变。对于量子纠缠,理论上距离没有限制。如果我们能正确使用这一现象,它将越来越有利于量子计算。研究小组在芯片上使用了一对纠缠光子。然后,科学家对一个光子进行了量子测量。稍后,更改将应用于另一个芯片上的伙伴光子。

该团队对每个芯片进行编程,利用量子纠缠进行一系列演示。最重要的是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是量子测量后,两个芯片进行隐形传态实验,粒子的单量子态在两个芯片之间传输。

传送成功率为91%。它的基本功能包括不直接通过介质相互作用的粒子之间的隐形传态和多达四个质子的纠缠。这种传送不会移动任何东西,但会移动量子信息。直到最近,科学家只能传输量子比特或“量子比特”。这些比特是量子信息的基本单位,这些粒子可以同时处于两种状态。

多维隐形传态可能对量子计算有很大的影响。伦敦大学学院的Ciarnlee说:“量子系统的维数越高,通信的安全性就越高,可以编码的信息就越多。”可以传输量子态,即量子态可以同时处于三种状态,这可以将量子计算和通信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