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北京民俗文化专家李爽老师进行传统文化主题实践课程的研究与学习

更新时间:2021-10-12 09:51:36

导读 1、我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验教师30余人,在何、的组织下,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并邀请北京民俗文化专家实地讲学,开展了又一次传统文化

1、 我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验教师30余人,在何、的组织下,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并邀请北京民俗文化专家实地讲学,开展了又一次传统文化实地考察和专题实践课程研发培训活动。

2、 本次活动主题为“——首都博物馆之旅传统文化主题实践课程的研究、开发、学习与研究”。首都博物馆是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博物馆。是北京市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先后被评为:个‘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为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

3、 李爽老师的讲解从首都博物馆大厅“景德街”牌楼的由来开始,主要是循着北京古代史发展的线索,梳理北京文明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北京出土文物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整个活动过程中,李老师引经据典,简单交谈讲解,解答各路老师在参观时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在不断赞叹、频频点头的同时,享受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老师们感到收获满满,家国情怀栩栩如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