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教育新闻: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特殊的父亲节作业

更新时间:2021-10-19 07:41:12

导读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

如今,家长对教育非常关注,国内教育和国外教育都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教育相关的文章与大家分享。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华熙):给爸爸做一个工具箱,给爸爸唱一首歌,给爸爸做饭,给爸爸画一幅画像……父亲节来临之际,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95后教师周丽君为班里58名学生布置了特别的“父亲节作业”,让每个学生都能亲手为爸爸准备小礼物,表达对爸爸的爱。

最近,学生们陆续完成了作业,周丽君老师组织了一场“父亲节作业分享会”,让每个学生在准备礼物时说出自己的感受。“感觉很有意义,让我更了解爸爸!”“非常感谢你的好意。”“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交流了。”在现场,学生们与父亲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每个人的作业都不一样,所以学生对完成作业更感兴趣。”周丽君告诉记者,为了实现每个学生作业的个性化,光是布置作业就花了很多时间,但这是值得的。“我班的学生都是男生。他们经常告诉我,他们不知道如何与父亲相处,没有共同语言。我就是想以父亲节为契机,用这种方式拉近孩子和父亲的距离。”

给学生布置父亲节作业源于周丽君的个人经历。每年父亲节,周丽君都会为父亲准备小礼物,这个习惯她坚持了将近20年。现在,周丽君的父亲仍然保留着她五岁时送给她的父亲节礼物,一幅手绘的画。“父亲非常重视这些礼物,每一件都精心保存,这些礼物也成为我们之间最美好的回忆。”

今年父亲节之前,周丽君为父亲手绘了一把扇子。“扇子的正面是我画的一幅画。我一直记得小时候坐在爸爸自行车后座的场景。背面是我重写的一首小诗,感谢父亲对我们家的贡献。”在她的影响下,学生们也回忆起与父亲相处的时刻,并按要求为父亲准备礼物。

“刚拿到作业题目的时候有点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听老师讲了她和父亲之间的故事后,我深受感动,顺利完成了作业。”学生徐荣斌的作业是一套手绘亲子t恤。于是,他画了一幅父亲小时候为他撑伞的画面,这也是他记忆中与父亲相处最清晰的一幕。

单亲家庭的学生罗汝成和父亲住在一起。他的作业是画一幅指甲画,用线把父亲的样子包起来。“从初中开始,我和父亲的关系就变得很紧张,经常吵架,见面也不怎么说话。但是我在做这个作业的时候,觉得自己以前太任性了。”

罗汝成说,他想在这个父亲节向父亲道歉。他花了大约两周的时间完成作业,“我希望通过这份特殊的礼物,我能修复和父亲的关系”。

“爸爸收到我成长的第一份礼物,应该很震惊吧!”班级学生方诗怡说:“一般她跟妈妈比较亲近,很少跟爸爸聊天,什么都不会说。这个作业很有意义。老师要求我们亲自完成。这将是我难忘的‘任务’。也许因为这次任务,我和父亲的距离会越来越近。”

编辑:崔宁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