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索尼的新型图像传感器将通过板载AI使相机更智能

更新时间:2021-11-29 21:23:40

导读 多年来,图像传感器的发展一直集中在封装更多像素和缩小尺寸以适应更小的设备上。现在,他们会变得更聪明。今天,索尼发布了IMX500和IMX501

多年来,图像传感器的发展一直集中在封装更多像素和缩小尺寸以适应更小的设备上。现在,他们会变得更聪明。今天,索尼发布了IMX500和IMX501,这两款1300万像素的传感器搭载了板载AI处理芯片。他们将能够自己处理“轻”的机器学习任务,例如识别流浪狗或流浪猫是否进入你的后院,而无需向云或其他系统发送任何视频。相反,它们可以传递匿名元数据ping来提醒您所看到的内容。

首先,这听起来可能不太令人兴奋,但正如索尼技术和业务创新副总裁马克汉森(Mark Hanson)告诉我的那样,它可以让相机变得更有用。一方面,这是一种确保更好隐私的方法,因为传感器可以完全处理设备上的AI任务。这在欧洲尤其有用,因为新的GDPR指导方针严格限制了组织使用监控视频的方式。数据可以尽可能靠近其源设备。

车载AI也意味着你可以实时处理信息。店前的摄像头可以统计进入的人数,甚至可以警告人们即使没有戴口罩也要注意安全(这是严重的健康风险,因为我们还在处理当前的情况)。另一个摄像头可以跟踪商店货架上的商品库存,而其他摄像头可以监控人流,以确定购物的“热点”。

需要明确的是,这些图像传感器将无法替代复杂的基于云的机器学习工具的工作,这些工具不仅可以识别对象。然而,它们是迈向未来的一步,在这种情况下,相机的功能将更像一台独立的计算机。

它们还可以辅助更复杂的计算机视觉系统。例如,在亚马逊这样的无收银台商店,大量摄像头捕捉并处理大量视频数据,索尼的传感器可以准确检测客户的位置。如果牛奶通道附近没有人,那就没有理由打开那些3D摄像头,是吗?

汉森告诉我们,IMX500的样品已经发送给索尼的合作伙伴,包装用于智能板和其他设备的IMX501将于6月份发货。预计到今年年底和2021年,设备将使用新的硬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