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IBM开源POWER ISA和股票参考设计

更新时间:2021-11-25 17:43:56

导读 该公司在OpenPOWER峰会上宣布,IBM已经开放了POWER指令集架构(ISA)和硬件参考设计。开放基金会也成为了Linux基金会的一部分。开源POWER

该公司在OpenPOWER峰会上宣布,IBM已经开放了POWER指令集架构(ISA)和硬件参考设计。开放基金会也成为了Linux基金会的一部分。

开源POWER ISA意味着开发者可以根据指令集免费设计芯片。除了ISA,IBM还为社区提供了一个软核,运行在Xilinx FPGA上。它代表了开放POWER ISA的第一个切实成果。

此外,IBM还提供了OpenCAPI和开放内存接口(OMI)的参考设计。CAPI,OpenCAPI,作为自第3版以来开放联盟的一部分,是IBM将加速器连接到CPU的标准,类似于CCIX和CXL。OpenCAPI 1的一个子集,它为访问内存提供了一个低延迟协议,称为OMI。

通过这些开源设计,OpenPOWER基金会希望扩展OpenPOWER生态系统,因为它也加入了Linux基金会。通过这一步,POWER正在成为相对年轻的开源RISC-V指令集的竞争对手,并且势头越来越大。

指令集架构(ISA),也称为指令集或简单架构,只是处理器(ISA的实现)可以执行的一组指令。它定义了机器语言程序员的原语。这种被称为微体系结构的实现通常对功耗和性能特征有更广泛的影响,而对于更窄和更具体的工作负载或算法集,指令集扩展会加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