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全球数位音乐收入增三倍 手机铃声成ampamp29234主力

更新时间:2021-03-14 09:13:50

导读 记者:网易据国际唱片业联盟(IFPI)本周一发表的资料显示,2005 年上半年全球数位音乐的销售收入增长了三倍,达到了大约 7 90 亿美元

记者:网易

据国际唱片业联盟(IFPI)本周一发表的资料显示,2005 年上半年全球数位音乐的销售收入增长了三倍,达到了大约 7.90 亿美元,约占全部音乐销售收入的 6%。手机铃声和在线服务的销售刺激了数位音乐销售的增长,并且抵消了整个音乐市场销售收入的下降...据国际唱片业联盟(IFPI)本周一发表的资料显示,2005 年上半年全球数位音乐的销售收入增长了三倍,达到了大约 7.90 亿美元,约占全部音乐销售收入的 6%。手机铃声和在线服务的销售刺激了数位音乐销售的增长,并且抵消了整个音乐市场销售收入的下降。 据路透社报导,CD 和其他物理格式的音乐销售继续沿着长期的下降趋势发展,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 134 亿美元下降到了 132 亿美元。IFPI 把传统的音乐销售下降的主要原因归咎于盗版。 IFPI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甘乃迪(John Kennedy)称,看起来销售下降的趋势正在缓解。他预计,2005 年音乐市场的销售收入将持平。IFPI 还表示,较低的 CD 价格、DVD 音乐视频光碟销售的下降以及来自其他娱乐行业的竞争也是销售下降的原因。 音乐行业曾採取“胡萝蔔加大棒”的政策来扭转音乐销售下降的局面,例如大力推广 iTunes、Napster 和 Rhapsody 等数位音乐服务同时採取法律行动起诉非法下载版权音乐的用户。 甘乃迪表示,没有法律的打击行动,这种情况是非常困难的。你必须要採取法律措施才能够保证音乐的正常销售。 儘管市场领先的 iTunes 服务取得了成功,但是,由于许可证协定在明年春季到期,苹果和唱片公司也许会对双方的合作协定做一个了结。唱片公司主张对不同的歌曲採取不同的价格,而苹果坚持认爲其平价的模式应该保持下去。 最近几个月,音乐行业在与 Grokster 和 Kazaa 等 P2P 网路服务进行的法律斗争中赢得了胜利。音乐行业正在迫使 P2P 公司封锁在他们的网路上交易的拥有版权的内容。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