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富士康董事长称芯片短缺对客户的影响有限

更新时间:2021-03-02 17:53:05

导读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董事长周六表示,他预计自己的公司及其客户将只受到芯片短缺的有限影响,芯片短缺使全球汽车和半导体行业感到不安。 由于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董事长周六表示,他预计自己的公司及其客户将只受到芯片短缺的“有限影响”,芯片短缺使全球汽车和半导体行业感到不安。

“由于我们服务的大多数客户都是大客户,因此他们都有适当的预防性计划,”正式称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制造企业集团董事长刘永途说。

富士康董事长称芯片短缺对客户的影响有限

他对记者说:“因此,对这些大客户的影响虽然存在,但却是有限的。”

Liu表示,他预计该公司将在2021年上半年取得良好的业绩,“尤其是随着流行病的缓解和需求的持续维持。”

Covid-19的全球普及已经增加了对笔记本电脑,游戏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需求。这导致芯片制造商将产能转移到汽车行业之外,而汽车行业原本预计会急剧下滑。

现在,随着芯片容量的减少,大众汽车,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已经削减了产量。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短缺已经扩展到智能手机领域,应用处理器,显示驱动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都面临紧缩。

但是,这家研究公司预测,由于苹果尺寸较大且供应商倾向于优先使用苹果,因此苹果所面临的影响将最小。苹果是富士康的最大客户。

富士康正在寻找其他增长领域,包括电动汽车(EV),刘说他们的电动汽车开发平台MIH现在有736个合作伙伴公司参与其中。

他预计到第四季度将有两到三个模型展示,尽管他认为直到2023年电动汽车都不会对公司收益做出明显贡献。

刘还表示,在没有赢得竞购马来西亚8英寸晶圆代工厂Silterra的股份后,该公司仍在寻找东南亚的半导体制造机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