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国产GPU取得长足进步

更新时间:2021-03-09 18:01:56

导读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制造的CPU取得了长足的进步,GPU与AMD和NVIDIA的差距远远落后于CPU。但是长沙京嘉微电子最近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代GPU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制造的CPU取得了长足的进步,GPU与AMD和NVIDIA的差距远远落后于CPU。但是长沙京嘉微电子最近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代GPU进展良好,正在进入后端设计阶段。

 国产GPU取得长足进步

京嘉微(Jingjia Micro)是中国制造的GPU的领导者,之前曾开发过JM5400系列GPU,已取代ATI用于军事应用的产品。它目前的主要产品是JM7200系列,采用28nm工艺,核心频率为1.2GHz,具有4GB DDR3内存,性能类似于NVIDIA的GT 640显卡,但总体功耗不到10W,远低于后者的50W TDP。

更进一步的是仍在开发中的新一代JM9系列。去年八月,京嘉微宣布JM9系列的开发进度“目前已经完成,包括可行性和场景证明,前端设计和软件设计。”

京嘉微在今天下午的股东大会上说:“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正在开发中,目前处于后端设计阶段。”

从两次进度比较来看,下一代国产GPU的进展还是很顺利的,现在是后端设计阶段,当然会有更多的流,验证,小批量生产,批量生产阶段。生产等。

 国产GPU取得长足进步

至于京嘉MicroJM9系列GPU的性能,根据该公司先前的招股说明书,JM9231可以在2016年达到中低端产品的水平。JM9271的核心频率不低于1.8GHz ,支持PCIe 4.0 x16,与16GB的HBM图形内存配对,具有512GB / s的带宽,浮点性能高达8TFLOPS,不低于GTX 1080,并且可以达到较高的水平年底的高端显卡。

国产GPU能否跟上GTX 1080的步伐?这个目标听上去很雄心勃勃,但是精嘉微还没有宣布时间表,并且有传言说它要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JM9系列GPU的设计。

但是,从之前的JM5,JM7系列来看,延迟是一定的,再加上流程图,生产等阶段,JM9系列估计要在2年后,那么GTX 1080的性能却并不强大。

对于国产GPU,不要指望中国厂商会很快与AMD和NVIDIA竞争,京嘉微(Jingjia Micro)和其他GPU厂商主要基于国产替代品,因此优先考虑军事和特殊行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