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提前离开学校可能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更新时间:2021-10-13 02:05:18

导读 虽然很早就知道教育和社会经济地位会影响健康,尤其是在晚年,但对其原因的了解是有限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体重指数、血压和吸烟水平的增

虽然很早就知道教育和社会经济地位会影响健康,尤其是在晚年,但对其原因的了解是有限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体重指数、血压和吸烟水平的增加部分解释了为什么早年辍学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由布里斯托尔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领导的这项研究今天[5月22日星期三]在BMJ发表。它调查了欧洲人群中体重指数(身体质量指数)、收缩压(SBP)和吸烟的作用,以解释这一现象。教育对影响心脏或血管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影响,包括心脏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研究小组发现一致的证据表明,身体质量指数、血压和吸烟分别占教育对心脏病影响的18%、27%和34%。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我们可以解释大约40%的教育对心脏病的影响。未来针对这些风险因素的干预措施可能会因受教育程度较低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减少。

在先前对心脏病研究的基础上,研究人员研究了教育对冠心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所有亚型的影响。他们使用了一种叫做中间分析的方法来确定暴露和结果之间的机制。他们调查了身体质量指数、血压、吸烟和所有这三个因素,来解释教育和心脏病之间的联系。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人口健康科学MRC综合流行病学组博士生、第一作者爱丽丝卡特(Alice Carter)说:“过去的政策是增加义务教育的持续时间,改善健康状况,这种努力必须继续下去。然而,参与进来。教育上的困难很难实现,需要进行大量的社会和政治变革。

“我们的工作表明,完成学业后,可能有机会进行干预,以降低患心脏病的潜在风险。通过降低身体质量指数、血压或提前离校者的吸烟率,我们可以降低他们。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项工作的重点是教育对心脏病风险的影响——早上学并不一定意味着一个人会继续患心脏病。2

《帝国公共卫生学院》的合著者和第一作者迪彭德吉尔博士解释说:“虽然我们从以前的研究中知道,花更多时间在教育上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更低,但我们不知道。令人惊讶的是,我们的研究表明,这种保护作用似乎只有一半来自减肥、降低血压和减少吸烟时间。

“我们需要调查还有哪些原因可能将教育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联系起来。一种可能是,花更多时间在教育上的人往往会更多地参与医疗保健服务,遇到健康问题时会尽快去看医生。”

利用自我报告或测量的观察数据,对英国生物银行的217,013名参与者进行了分析。然后使用孟德尔随机化法重复这些分析,该法使用与包括教育、体重指数、血压和吸烟在内的风险因素相关的遗传变异(个体DNA序列的单点变化)。此外,来自大财团的遗传数据被用来复制这些孟德尔随机分析。

虽然这项由医学研究委员会(MRC)和韦尔科姆信托基金资助的研究可以解释大约40%的身体质量指数、血压和吸烟对心脏病的教育影响,但一半以上的影响仍然无法解释。

该团队做了一些敏感性分析,重点是饮食和锻炼的广泛措施,但这些因素没有解释任何其他相关性。

了解导致这种联系的其他因素很重要。这可能与药物的使用有关,例如服用降胆固醇药物——他汀类药物,然后按照处方服用。此外,这部作品主要针对欧洲白人。我们知道教育和心脏病存在种族差异,因此有必要在不同人群中重复这些分析来推断这些发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