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大兴区幼儿园教师艺术领域PCK教育理念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8 19:11:17

导读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大兴区幼儿园教师艺术领域PCK教育理念培训活动”。活动由吴帅在学前自习室主办,来自学前自习室全体学员以及大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大兴区幼儿园教师艺术领域PCK教育理念培训活动”。活动由吴帅在学前自习室主办,来自学前自习室全体学员以及大兴区各园区的业务干部、教师共21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培训活动持续两天。24日,孔教授作了主题为《关注儿童的美术经验,支持儿童的美术学习》的美术核心体验讲座。孔教授围绕艺术兴趣、艺术欣赏(感受)和艺术表达(创作)三个关键词,通过对幼儿园艺术理论的详细介绍和对案例《彩虹色的花》的深入分析,分享了她对幼儿园艺术活动的思考和感受。孔教授运用PCK理论对艺术活动的教育内容特点、儿童的学习特点以及教师支持策略的适宜性进行了反思,开阔了教师的视野。大家真的觉得艺术活动是孩子精神生活活动的体现,是孩子感受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是促进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要途径。

25日,吴彩娟导演以生动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对《在情境性的音乐活动中,聚焦音乐核心经验,重视培养学习品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吴主任从不同层面谈了幼儿园音乐活动的基本要素、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实际应用、打击乐的发展背景、情境教学法在音乐中的作用。特别是音乐视频《打击乐合奏》的精彩展示,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它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在音乐教育中的实践能力和反思能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