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支持全球漫游智能手机的新设计工具

更新时间:2021-10-14 16:22:29

导读 无线通信是每天都在使用的技术。在整个社会中,台式电脑的互联网使用已经转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布里斯托大学的工程师开发了

无线通信是每天都在使用的技术。在整个社会中,台式电脑的互联网使用已经转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布里斯托大学的工程师开发了一种新颖的射频设计工具,这将加快可调谐无线设备的设计,并使智能手机能够在世界各地漫游。

这项研究与谢菲尔德大学合作,通过硬件和软件子系统的联合设计,解决了无线系统同时多频段运行的问题。本文是EPSRC RADio(FARAD)项目的一部分,已发表在IEEE微波理论和技术杂志上。

无线连接设备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医疗保健技术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5G的出现将在大家使用无线技术的过程中进一步破坏或逐渐改变。如今,随着价格的下降和功能的完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这一发展的核心,使其成为互联网接入的首选。每个人都希望手机能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并在全球范围内无缝工作,但由于渠道不同,这并不总是可能的。

电子电气工程系研究助理埃亚德阿拉比博士说:“为了让智能手机在全球范围内运行,手机需要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调谐或切换频段。理想情况下,由于可调系统的复杂性和物理尺寸的增加,这种频率灵活性带来了严重的设计挑战。在布里斯托尔,我们开发了一种新颖的射频(RF)设计方法,以确保高效设计可调无线设备。”

电气和电子工程系无线电系统工程教授马克比奇说:“了解可调元件的电动力学对于有效的射频设计至关重要。布里斯托尔的新工具将使设计人员能够可视化调谐范围或覆盖范围。可调组件加快了智能手机中使用的天线、滤波器和放大器的设计速度。”

射频工程读者、电子电气工程系主任凯文莫里斯博士补充道:“这项工作使设计过程变得灵活,这将显著提高未来5G放大器在多个频率范围内工作的能力。并导致一部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的手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