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iPhone6G计划为下一个关键战略转型寻找人才

更新时间:2021-12-01 14:44:37

导读 苹果已经开始开发iPhone 6G,在员工中增加了专家,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下一代技术的部署需要近十年的时间。此前,这家Cupertino公司因为采

苹果已经开始开发iPhone 6G,在员工中增加了专家,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下一代技术的部署需要近十年的时间。此前,这家Cupertino公司因为采用5G的时间相对晚于iPhone的安卓竞争对手而面临一些批评,并在2020年底将这项技术加入iPhone 12系列。

当时不仅包括5G Sub-6GHz连接,从最小最实惠的iPhone 12 mini到旗舰级的iPhone 12,在北美的整个系列iPhone机型中,至少都包含了对——的毫米波支持,这让很多人都惊讶于专业才是最大的。在试图通过转向英特尔的连接技术绕过高通的几代iPhone骁龙调制解调器后,它也看到苹果不情愿地再次与高通成为朋友。

从那以后,有迹象表明苹果希望在内部引入蜂窝调制解调器技术,就像它在芯片组和其他组件上所做的那样。英特尔出售了调制解调器业务,苹果收购了大部分业务,但专家认为,国产5G调制解调器至少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出现在iPhone上。进一步说,是6G。

虽然5G可能只部署几年,但6G的工作一直在并行进行。据《彭博新闻》报道,尽管最早要到2030年才能上市,但苹果已经在招聘6G工程师。新的招聘公告正在硅谷和圣地亚哥招聘员工。广告中说:“打造下一代无线技术将对未来的苹果产品产生深远的影响。

工作描述中建议的职责包括“研究和设计用于无线接入网络的下一代(6G)无线通信系统”。这些角色最终可能和塑造6G一样重要,因为它们是苹果为未来设备提供的硬件。6G标准还在制定中,苹果大概也急于尽快表达对无线技术发展的看法。

去年年底,苹果的内部会议清楚地表明了它对未来连接的重视。“今年,我们开始开发我们的第一个内部蜂窝调制解调器,这将实现另一个关键的战略转型,”苹果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张诗钟斯鲁吉在2020年12月的一次市政厅会议上告诉员工,知情人士透露,该事件已被披露。“像这样的长期战略投资是支持我们产品并确保我们未来拥有丰富创新技术渠道的关键部分。”

高通和苹果从2019年4月开始签署了为期6年的许可协议,包括“多年芯片组供应协议”和全球专利许可。还有一个两年的选项来进一步延长合同。过去,围绕专利和许可成本的问题被证明是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一个严重问题,后者指责这家现代制造商对标准的基本专利收取不当费用。如果苹果能更早参与6G开发,或许能帮助避免如此依赖第三方技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