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回应双工反弹称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在通话时会自动识别

更新时间:2021-12-09 22:02:16

导读 一项新技术通常不会引起这么大的争议,但谷歌人工智能驱动的双工系统可以通过模仿人的声音在手机上预约,这导致人们强烈反对它可能带来的伦

一项新技术通常不会引起这么大的争议,但谷歌人工智能驱动的双工系统可以通过模仿人的声音在手机上预约,这导致人们强烈反对它可能带来的伦理问题。

在谷歌CEO桑德尔皮帅的输入输出会上,与谷歌助手合作的复式公寓展现了观众的惊喜。它甚至可以用“嗯”和“啊”这样的词来让自己听起来更人性化。

然而,一个软件可以欺骗一个人认为他们在和另一个人说话的事实引起了争论,主要是关于助手是否应该把自己定位为一台机器。技术评论家ZeynepTufekci称之为“可怕”。

谷歌很多人对这第一个提议并没有感到完全的恐惧和厌恶,这让我难以置信。谷歌著名的讨论板是什么?如果不是,你在说什么?这太可怕了,显然是错误的。所以绝对不可能。*前台*

针对争议,谷歌强调,透明度将是这一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理解并重视围绕谷歌地图的讨论。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技术的透明度非常重要。我们正在用内置的公共内容设计这个功能,我们将确保系统被正确识别。我们在输入输出中展示的是早期的技术演示。当我们将此反馈整合到产品中时,我们期待着添加它。'

谷歌打算如何向对话披露这些信息尚未决定。该公司表示,它仍需要测试人们对此的反应。谷歌助理团队主管ScottHuffma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系统可能会以“我是谷歌助理,我在找客户”这样的话来开始通话。

正如新技术经常发生一样,人们担心双工可能会对人类的工作产生影响。它最终可能会影响电话销售人员、客户服务助理和其他电话工作人员,并可能被用于欺诈。

皮查伊说,一些关于双工的重要问题正在被提出。这位CEO写道:“显然,技术可以成为改善全球数十亿人生活质量的积极力量。但同样显而易见的是,我们无法对自己创造的东西睁大眼睛。”

“人们提出了一些非常真实和重要的问题,关于技术的影响以及它将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我们知道,前面的路需要谨慎引导——,我们对此深感责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