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另一个省份开始生产带有自制中央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

更新时间:2021-08-19 17:34:25

导读 科技、数字和互联网新闻都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智能手表,它们都与它们相关,所以

科技、数字和互联网新闻都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智能手表,它们都与它们相关,所以今天边肖也在为大家推荐一篇关于互联网技术数字化方向的文章,希望大家会喜欢。

继重庆、辽宁之后,国产PC“田玉娥”也已在海南下线。这些电脑完全使用本地生产的零件和操作系统,预计每年生产10万台电脑。

据当地媒体报道,“田玉娥”系列电脑于7月16日在海南下线,其生产设施位于海口的海南鲍彤实业公司。还建成了年产能近10万台的生产线。

“田玉娥”是国内第一台完全自主研发的纯国产计算机,其芯片和操作系统均已开发完成。它由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设计,由国有的沈阳辽宁广播电台制作。

报道没有提到“田玉娥”电脑的具体规格,但根据此前报道,“田玉娥”电脑系列有4款机型和9款产品。

它可以分为通用处理器和专用处理器两大类,使用的是菲腾FT2000/4和龙芯3A400系列处理器,都是国产的。

镥处理器的主频是1.5GHz,而龙芯处理器的主频是1.2GHz到1.4GHz.1.5千兆赫.

当今市场主流台式机CPU的主频在3GHz左右。虽然只对比主频意义不大,但数据显示国产电脑的运算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需要改进。

它的操作系统也是国产的,配套系统有银河麒麟、新麒麟、Deepin。

早在今年6月,田玉娥电脑就在重庆成功下线,并披露了其配置细节。龙芯网站还提供了关于田玉娥e系列电脑的详细信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