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的Comet Lake-S 10核心和6核心台式机CPU在LGA 1200插槽式B460 OEM主板上泄漏并达到基准

更新时间:2021-11-28 20:04:39

导读 英特尔可能还没有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正式展示其面向台式机的第十代Comet Lake-S台式机CPU阵容,但酷睿i9 10和酷睿i5 6核处理器

英特尔可能还没有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正式展示其面向台式机的第十代Comet Lake-S台式机CPU阵容,但酷睿i9 10和酷睿i5 6核处理器的基准测试已经在网上泄露。最新泄露来自淘宝DIY市场记者(通过Momo),他发布了两个es(工程样品)芯片的视频,并在搭载新LGA 1200插座的OEM主板上进行了测试。

英特尔第十代Comet Lake-S 10核和6核桌面CPU工程样片泄露并确定基准,新插槽布局得到确认。

这两款经过测试的处理器可以与上周泄露的Core i9-10900K和Core i5-10600K进行对比,但实际上它们在ES (Engineering Sample)状态下是完全不同的芯片,这意味着它们不是基于最终的模具/版本/规格。CPU-z的截图很清楚的说明了这一点。截图显示,Core i9 10核心芯片的基本时钟只有50 GHz,远低于Core i9-10900K上预期的7 GHz基本时钟,即使在65W,Core i9-10900的基频也更高,为8 GHz。Core i5 6核芯片的基本时钟为0 GHz,也低于‘K’125 w和标准65W机型,两者相同。

此外,泄密者还提到,这两款芯片都没有经过用于测试处理器的戴尔B460 OEM主板的优化。需要注意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是,两个ES芯片的插槽对齐槽口都在底部,这是新LGA 1200插座的设计修订版。现有的第9代处理器的上侧也有相同的缺口。还可以看到,10核SKU的IHS与英特尔酷睿i9-9900KS(咖啡湖刷新)相似,而6核SKU的IHS与酷睿i7-8700K(咖啡湖)相似。

B460 OEM主板的BIOS也存在各种问题,但10核芯片只达到了3 GHz的增强时钟,而不是最终的8-9 GHz的时钟速度。这两种芯片都是问题,因此在所有运行的基准测试中性能都很低。

在Cinebench R20中,核心10的得分是4215,而核心6的得分是2928。在Cinebench R15中,10个核心获得1957分,6个核心获得1199分。您可以在下表中看到它们与其他处理器的对比情况:

另一部分显示了两个芯片满载时的温度。10核最高在51C,6核最高在53C。由于这些没有以最终的时钟速度运行,预计零售版本将更热,消耗更多的电力。部分游戏也已经运行,在多线程优化游戏中展现了10核的领先优势,但在大部分运行的游戏测试中,这两个芯片大多相似。一张泄露的幻灯片显示了英特尔给我们的东西,这是对旗舰酷睿i9-10900K中央处理器的一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