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正计划从英特尔向ARM处理器进取转型

更新时间:2021-01-19 15:13:18

导读 如果您刚刚购买了配备第10代Intel处理器的新MacBook Air,它可能很快就会成为收藏家的物品。分析师Ming-Chi Kuo对苹果的预测很少有错,他

如果您刚刚购买了配备第10代Intel处理器的新MacBook Air,它可能很快就会成为收藏家的物品。分析师Ming-Chi Kuo对苹果的预测很少有错,他说苹果正计划在2021年向ARM处理器进行重大过渡,标志着与英特尔长达20年的合作关系的终结。

Kuo在9to5Mac获得的分析师报告中说,苹果将采取“积极的处理器更换策略”,到2021年将针对苹果自己的ARM处理器推出众多型号。一年,但冠状病毒的影响可能会推迟这些计划。

虽然Kuo并没有列出任何特定的Mac型号,但大多数人希望过渡会从Apple的消费机型开始,即MacBook Air,Mac mini和iMac,然后再转向MacBook Pro和iMac Pro。但是,当Apple从PowerPC过渡到Intel时,15英寸MacBook Pro处于领先地位,新的13英寸MacBook取代了iBook,然后才可以接收新芯片。

在速度测试中,iPhone和iPad中的Apple A系列芯片的性能要优于英特尔最新的Mac处理器,但这并未考虑软件优化的问题。我们尚未看到定制的Apple芯片如何在macOS上运行应用程序,或者将应用程序从x86移植到ARM体系结构将需要多少工作。但是,如果苹果的Catalyst项目有任何迹象,那么过渡可能是坎bump的。

Kuo解释说,迁移到定制ARM处理器对Apple而言将具有成本效益,估计可节省40%至60%。但是,Kuo还指出,由于其他因素,成本可能会在其他地方增加。Kuo说,例如,苹果将转向目前已集成到英特尔处理器中的更快的USB4控制器。

Kuo预测,由于这一转变,苹果将看到销售的显着增长,Mac的年发货量将增长50%,达到每年3000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