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从Android切换到iPhone这是苹果手机成功与失败的地方

更新时间:2021-01-19 15:03:36

导读 我很早就跳上了Android潮流:2009年我卖掉了iPhone 3G,买了HTC Hero,再也没有回头。从那时起,我每天都在使用Android,并以技术记者的

我很早就跳上了Android潮流:2009年我卖掉了iPhone 3G,买了HTC Hero,再也没有回头。从那时起,我每天都在使用Android,并以技术记者的身份撰写有关Google平台的文章。尽管如此,我一直努力跟上iPhone的发展,最近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来重新认识Apple的智能手机。

我将所有的Android手机放在抽屉里,并开始使用iPhone 11 Pro。诚然,即使对于像我这样的长期Android用户,iPhone的某些功能也表现出色。但是,我也有很多讨厌的东西。

iPhone胜出的地方

苹果的Taptic Engine:触觉技术是与智能手机互动的一个未被重视但很重要的方面,苹果对此深有体会。“ Taptic Engine”本质上是一个固定在iPhone框架上的巨型振动电机,这太棒了。触觉反馈紧密而强大,超过了市场上所有的Android手机。几乎感觉就像您有时在按下屏幕上的物理按钮。谷歌的Pixel手机迄今为止在Android上拥有最好的触感,但即使是那些设备也远远落后于苹果。

手势导航:当苹果公司决定将手势强制用于手机导航时,我持怀疑态度,但其手势方案比物理按钮有了重大改进。实际上,Apple的手势方法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方法。手势都非常平滑,不需要长时间滑动-感觉就像是在晃动UI。我也很欣赏屏幕底部的手势药不会占用太多空间。谷歌直截了当地在Android 10中复制了苹果的某些手势是有原因的。

电池性能:Apple优先考虑iPhone的电池寿命,这对我来说是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Android的早期发展是一种免费服务,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执行几乎所有操作,而且许多应用程序都消耗了电池电量,而不受惩罚。Google压制了最严重的漏洞,但iOS总是被衡量得更多。它缓慢地向操作系统添加了新功能,因此,应用程序对您的电池更加友好。即使您经常使用iPhone 11 Pro,它也将持续一整天。这与电池容量增加20%到30%的Android手机差不多。

静音开关:iPhone的静音模式开关是一种快速,简单的关机方法。我的旧iPhone 3G有一部,我很高兴Apple坚持使用它。仍然有铃声音量控制和“请勿打扰”模式,但是您必须唤醒电话才能使用这些功能。iPhone的开关不会移动太远,但它具有令人愉悦的触觉点击,并且在激活静音模式时会收到触觉反馈。它是如此简单且可靠,您可以在手机放在口袋里时更改铃声模式。

真实色调显示屏:色彩准确性是高尚的理想选择,但对于您可能要盯着几个小时看的手机显示屏而言,这并不总是那么好。苹果公司的True Tone技术可根据环境照明来调整显示器的色温,从而使其在眼睛上更容易使用。因此,您将获得漂亮的,明亮的白色外表和更温暖,分心的色调。iPhone屏幕与世界的融合度比我使用过的其他手机好得多。Google在Pixel 4上具有类似的功能,但效果远不及它。

AirDrop:如今,轻松地与整个Internet共享内容-有Facebook,Twitter,Snapchat ...任您选择。但是在Android上,与您旁边的人安全地共享内容相对困难。在iPhone上,借助AirDrop轻而易举。只需点击共享菜单,选择AirDrop,附近的联系人就会像魔术一样出现。收件人可以选择接受或拒绝每笔转帐。如果您胆敢,甚至可以允许不在您的联系人列表中的人员看到AirDrop。

iPhone出故障的地方

主屏幕:我将iPhone抛在身后十年后,其主屏幕几乎保持不变。这是我从Android中学到的最大痛苦之一-我非常想念我的应用程序抽屉。此外,iOS仅支持基本的小部件,并且它们全部都塞在最左侧的一个屏幕中。同样令人沮丧的是,我安装的每个应用程序最终都出现在主屏幕上,如果我想找到任何东西,我不得不强迫自己整理这个不断扩大的图标列表。在这些频繁的重组过程中,启动器有一个令人发狂的习惯,即当我将鼠标悬停在一个图标附近甚至不到一秒的位置时,我想创建一个文件夹。这个过程非常繁琐,因此我避免安装并非绝对需要的应用程序。

默认应用程序:尝试一下,您将永远无法逃脱iPhone上Apple的默认应用程序。您可以安装不同的浏览器,电子邮件客户端等,但是它们将被视为Apple平台上的二流应用程序。例如,URL将始终在Safari中打开。如果有人给您发送地址,它将在Apple Maps中打开。苹果勉强地增加了对第三方键盘的支持,但又增加了一些版本,但它们的系统集成度与苹果键盘不同。iPhone还喜欢以似乎随机的间隔重新启用默认的Apple键盘。默认应用程序的情况非常痛苦,尤其是如果您已经习惯于在Android上选择默认设置。

没有始终显示的显示屏:Apple在采用OLED屏幕技术的情况下起步较晚,并且由于使用了OLED屏幕技术,因此它缺少主要优势之一。大多数Android手机都支持始终显示功能,有时也称为环境显示。这样一来,您就可以一眼看到通知和其他信息,并且不会消耗太多电量,因为黑色OLED像素不消耗电能。苹果没有这样的东西,当您收到通知时,iPhone会唤醒整个面板。这只是浪费。

通知事项:几年前我放弃iPhone时,Apple才实施了推送通知。如今,Apple的通知中心看上去有点像Android的通知中心,但是它们的相似之处很肤浅。iPhone的通知管理远远落后于Android。看到一次通知后,电话会将通知转储到其他部分,因此很难进行跟踪。当您找到该通知时,该代码段可能太短,并且通知不会像在Android上那样展开。您必须打开应用程序才能获得更多上下文(多么野蛮)。清除通知还需要执行多项操作(例如轻扫,然后轻按)。然后我们有了图标徽章,这是将信息传递给用户的一种非常糟糕的方式。应用可以出于各种原因进行通知,红色计数器则不会告诉您任何有关应用程序为何引起您注意的信息。他们与通知中心的内容也没有零关系。

闪电与充电:目前,我在USB Type-C上投入了巨资。我有使用新标准的计算机,耳机,相机,甚至键盘。因此,迁移到Apple的Lightning端口极具破坏性,并提供了零收益。USB-C不仅通用,而且支持极快的充电速度。即使有了苹果公司新的,更快的充电器,许多Android手机还是把它留在了尘土。苹果已经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USB-C,因此在手机上执行相同操作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在此之前,iPhone用户一直停留在这种专有电缆上。

Siri:Apple是第一家将虚拟助手作为游戏改变功能推向市场的智能手机制造商,Siri几年来一直没有受到反对。但是,与今天的Siri相比,Google助手的体验要好得多。Assistant具有更多的智能家居集成,更好的常规搜索功能,并且更擅长理解查询。我也喜欢助手可以更全面地与Android上的数据集成。也许苹果公司谨慎对待隐私的方法是这里的问题之一,但是我愿意为数字助理交换一些隐私,而这并不会让我不想扯皮。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