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在WWDC大会上正式宣布了一件大事Mac电脑将将从x86处理器换到自研的处理器

更新时间:2021-11-30 04:03:45

导读 来源:快科技不出所料,苹果在WWDC大会上正式宣布了一个重要事件,——Mac电脑将从x86处理器改为自研处理器。虽然苹果没有提到ARM的名字,

来源:快科技

不出所料,苹果在WWDC大会上正式宣布了一个重要事件,——Mac电脑将从x86处理器改为自研处理器。虽然苹果没有提到ARM的名字,只是强调是苹果芯片,但今天是ARM阵营的重要事件,正式成为台式电脑的选择之一,所有的办公和游戏都OK。

一开始,苹果花了很长时间介绍自己的处理器研发过程。iPhone、iPad、Apple Watch都使用了自己研发的处理器,其中手机的性能从开始到现在提升了100倍,iPad的GPU性能提升了1000倍。苹果已经出货了20亿颗自主研发的芯片。

回到苹果自己的计划,性能和功耗是芯片永恒的话题,所以目前有两种选择:台式机和笔记本,而苹果自研芯片的Mac电脑定位不同,介于两者之间。

与传统的CPU厂商不同,苹果在自研芯片上积累了大量技术。他们推出的自研芯片实际上集成了大量的子单元,除了CPU和GPU之外,还包括NPU、音频、视频等。更重要的是,苹果还可以整合自己的软件。

搭载自研芯片的Mac电脑上市首日,Mac OS 16 Big Sur中预装的APP将适配升级后的苹果芯片,包括Final Cut Pro、Logic Pro等要求最苛刻的专业软件。

其实之前演示的Mac OS系统Big Sur已经使用了苹果的芯片,iPad Pro上的A12Z Bionic目前还在使用,内存16GB。

在这个平台上,苹果演示了微软的Word、Excel、Office中的PPT、Adobe的Lightroom、Photoshop等应用。真的很神奇,没有处理大文件和3通道视频的压力。

不仅如此,苹果自研芯片的Mac还将支持虚拟机,虚拟机可以运行Linux、Docker等专业工具,也可以直接在iOS、iPad OS上运行应用。这次移动终端和PC终端真的合体了,这个功能期待了很多年。

这是最后一次出来。今年年底,将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ac。苹果的过渡时间长达两年,但最重要的部分是让开发者迁移。除了Xcode、Rosetta 2等新的迁移工具外,苹果还推出了像iMac Mini这样的开发平台DTK平台,集成了A12Z处理器、16GB内存、512GB SSD以及大量的开发工具,方便开发者上手新的Mac平台,可以通过Quick Start计划进行申请。

不过苹果并没有完全放弃英特尔平台的Mac,未来还会继续推出英特尔版本的Mac。这两个平台将并行发展,这取决于苹果自研芯片能走多远。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