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推出Comet Lake处理器14nm芯片加入10nm的10-Gen阵容

更新时间:2021-11-25 18:42:33

导读 英特尔为移动市场发布了八款全新的Comet Lake处理器。这些新处理器采用了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设计的U系列和Y系列,并插入到第十代

英特尔为移动市场发布了八款全新的Comet Lake处理器。这些新处理器采用了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设计的U系列和Y系列,并插入到第十代酷睿系列中,将U系列从4核增加到6核,Y系列从2核增加到前四。u系列机型还增加了对LPDDR4X的支持。我们还报道了全新的戴尔XPS 13机型和MSI内容创作笔记本电脑,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Comet Lake芯片笔记本电脑。

与英特尔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发货的10纳米冰湖芯片不同,这八款新机型采用了14纳米工艺。由于10纳米的冰湖型号采用了更新的制造工艺、架构和增强的Gen11显卡,而14纳米的Comet Lake芯片采用了老化的Skylake架构和Gen 5显卡,公司第十代系列出现了令人费解的不匹配。都被归为第十代品牌。

在单个“Gen”系列下混合工艺和微体系结构的方法对英特尔来说并不陌生。该公司开始采用其第9代芯片,因为它处理了其经常延迟的10纳米工艺的影响,并可能决定继续运送14纳米处理器,以确保新笔记本电脑芯片的充足供应,因为它继续增加10纳米生产。

这个策略对于临时用户来说是毋庸置疑的:大多数主流用户并不了解处理器技术的细节,所以如果没有非常明确的产品命名约定,很容易遇到没有第十代处理器的处理器技术。带来预期的表现。英特尔已经改进了它的命名方案,我们将很快推出,但这几乎没有帮助。

英特尔的理由是,Ice Lake处理器更适合游戏、网页浏览和办公等轻度使用情况,而Comet Lake处理器更适合通常需要更多线程功能的生产力工作负载,例如多任务处理和视频/照片编辑。Comet Lake更高的内核数量可以在这些类型的工作负载中提供更高的性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