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微软和亚马逊紧随苹果

更新时间:2021-03-05 22:03:24

导读 在苹果成为美国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之后,iPhone制造商的市值现已突破2万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公司的股

苹果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微软和亚马逊紧随苹果

在苹果成为美国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之后,iPhone制造商的市值现已突破2万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公司的股票在周三短暂上涨至468.65美元,相当于市值2.004万亿美元。股票最后上涨1.2%至467.62美元,使苹果的市值达到1.999万亿美元。

由于该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在后冠状病毒世界中取得长期成功,苹果的股价自7月份的井喷季度业绩以来已飙升,当时该公司使iPhone制造商超越了沙特阿美公司,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到2020年为止,苹果的股价上涨了约57%。

涨势反映出投资者对苹果转向减少对iPhone销售的依赖,而更多地为用户提供视频,音乐和游戏等服务的信心。

苹果现在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总市值的近7%。其市值大约等于标准普尔500指数200家最小公司的总市值。

然而,根据一项广泛使用的指标,苹果最近的股价上涨使其潜在高估了。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股票的交易价格是分析师预期收益的30倍以上,是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微软和亚马逊紧随苹果之后,成为市值最高的美国公司,各自市值约为1.6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Google所有者Alphabet(总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

那些和其他重量级科技公司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飙升至历史新高,因为消费者越来越依赖于他们提供的电子商务,视频流和其他服务。投资者押注,这些公司将从大流行中脱颖而出,胜过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甚至有些人甚至将其波动性股票视为避风港。

即使在冠状病毒危机导致美国经济以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速度萎缩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在6月季度的收入却遍及所有类别和所有地理区域。

苹果公司令华尔街感到惊讶,因为它能够吸引忠实的购物者在线购买iPhone,iPad和Mac,尽管由于冠状病毒的封锁,数家实体商店仍然关闭。

苹果公司于1976年成立于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车库,其收入已超过葡萄牙,秘鲁和其他国家的经济产出。

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于2011年接替乔布斯(Jobs),在他的领导下,苹果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了一倍以上。

这家iPhone制造商定于8月31日开盘交易,将股票分为四股一股。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使个人投资者更容易获得其股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