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18手机上市数量有增无减 三星与华为平均每月有新机

更新时间:2021-02-26 11:10:12

导读 《SOGI 手机王》统计, 2018 年智慧型手机上市数量,至少有 134 款产品在贩售,较去年的 123 款还多,相当于平均每个月有 11

《SOGI 手机王》统计, 2018 年智慧型手机上市数量,至少有 134 款产品在贩售,较去年的 123 款还多,相当于平均每个月有 11 款手机在上市;其中又以 6、7 月最旺季,单月就有高达 16 款新机开卖。品牌部分,三星推出 15 款最多,华为亦有 12 款居次,两大品牌採取机海战术,平均每个月在有 1 款新品推出。

此次统计数据来自于《SOGI 手机王》产品资料库,主要是以 2018 年在上市的智慧型手机为主,品牌涵盖 ASUS、Apple、CAT、Google、HTC、HUAWEI、HUGIGA、InFocus、LG、MOTO、NOKIA、OPPO、Panasonic、POCO、Razer、SAMSUNG、SHARP、Sony、SUGAR、vivo,以及小米、美图、酷比、应宏、远传、大哥大等 26 个品牌。 2018 年在上市的智慧型手机中(扣除外观相同,规格仅有 RAM / ROM 差异的版本),以三星推出 15 款最多,华为 12 款居次,OPPO、小米则有 11 款,华硕为 10 款,NOKIA 也有 9 款,SUGAR 为 8 款,上述品牌在 2018 年推出的新机都比 2017 年还多。 2018 年新增的品牌共有 Google、POCO、Razer 与酷比,除了 Pixel 系列与 Razer Phone 终于引进手机在上市外,酷比伴随着新的代理商引进,再次重返手机市场,而 POCO 则是小米的手机子品牌。另外,2017 年有推出,隔年未再见到新品上市的品牌则有 BenQ、G-PLUS、iNo、Kodak、WIZ,以及中兴与金立,除了 iNo 以销售功能型手机为主,其余像是 BenQ、G-PLUS、Kodak、WIZ 或金立早已暂停手机产品的推出。 2018 年平均每个月至少有 11 款新机在上市,若以单月数量来看,6、7 月高达 16 款最多,8 月 15 款居次,新机上市数量的旺季落在 6~8 月期间,反观 2~4 月连续三个月皆只有 7 款,算是全年最淡的时间;不过,整体来说,2018 年单月新机上市的数量都远高于 2017 年的的数量。也就是说,就算手机销量衰退,每个月仍有不少新机在上市。 手机上市的建议售价部分(扣除区块链手机 HTC EXODUS 1 并未以台币做为价格单位),以 5,000~9,999 元做为上市定价的产品最多(47 款),4,999 以下居次(28 款),但万元以上的手机数量仍略高于万元以下的产品。建议售价最高的手机为 Apple iPhone XS Max 512GB,要价 52,990 元,堪称史上最贵的 iPhone;最低的则是 INHON E30 与 TWM Amazing A32,只要 1,990 元,而这两款手机的规格也非常相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