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Gartner预测手机出货量仍下滑 2023年5G手机市占将过半

更新时间:2021-02-25 16:34:08

导读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 Gartner 预测,2019 年个人电脑、平板与手机等终端装置全球出货量将达到 22 亿台,与去年相比下滑 3 3%;其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 Gartner 预测,2019 年个人电脑、平板与手机等终端装置全球出货量将达到 22 亿台,与去年相比下滑 3.3%;其中,手机是所有装置中表现最弱者,出货量比起去年减少 3.8%。Gartner 甚至预测高阶手机使用年限将从现在的 2.6 年延长至 2023 年的 2.9 年,且估计 2019 年手机出货量将减少 2.5%,面临至今最严重的跌幅;另外,2023 年 5G 手机市占将达到 51%。

2019 年初,包括、南韩、瑞典、芬兰、英国等国都已推出 5G 服务,但若要将该服务扩展至主要城市之外,仍须再等待一段时间。Gartner 预估 2020 年,预计会有 7% 的全球行动通讯服务供应商能提供商用 5G 服务,同时也会有更多的厂商推出价格相对平易近人的 5G 手机,藉以改善衰退的手机销售量。 Gartner 研究总监 Ranjit Atwal 表示,目前全球手机出货量为 17 亿台,与 2015 年的 19 亿台相比,降幅约 10%。若手机未具备特别突出的新功能、更高效率或更佳的体验,使用者将不愿换新机,手机使用年限将会持续拉长。另外,2020 年 5G 手机销量将占手机市场 6%,随着 5G 服务範围逐渐增广,使用者经验可望提升,连带影响售价跟着调降。Gartner 预测 2023 年将是市场跃升的一年,届时 5G 手机的市占率将达 51%。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