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5月手机销售量止跌 华为掉出前三大

更新时间:2021-02-25 15:37:21

导读 市调机构最新统计,2019 年 5 月手机销售量 57 6 万部,较上个月增加 8 1 万部,终止连续三个月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亦增加 5

市调机构最新统计,2019 年 5 月手机销售量 57.6 万部,较上个月增加 8.1 万部,终止连续三个月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亦增加 5.8 万部。苹果依旧在销售量、销售额、热销单机夺冠;至于 5 月中旬受到禁令影响的华为,销售额掉出前三大,排名第四,预期 6 月将会完全反应,恐怕在销售量与销售额会有更明显的下滑。

5 月手机销售量市佔率前十大品牌依序为苹果(24.8%)、三星(23.7%)、OPPO(10.8%)、华为(8.6%)、华硕(7.9%)、小米(5.9%)、Sony(5.6%)、HTC(4.2%)、SUGAR(1.4%)、NOKIA(1.2%);销售额市佔率前十大品牌则是苹果(52.7%)、三星(19.7%)、OPPO(6.4%)、华为(6.0%)、Sony(4.4%)、华硕(3.5%)、小米(3.3%)、HTC(2.0%)、NOKIA(0.9%)、vivo(0.5%)。 本月销售量与销售额市佔,未见太大的波动,排名与上个月的相近,仅华为掉出前三大,排名第四,被 OPPO 超车;另外,华硕挤下小米,排名第六。华为不论是销售量与销售额都下滑,而销售额影响最大,主要原因在于华为近期主打高价产品,在受到禁令消息传出后,消费者购买信心下滑,而电信业者更对华为新手机採取暂停销售的态度,预期 6 月的影响层面更大。 前十款热销的手机依序是 Apple iPhone XR 128GB、OPPO AX5S (3GB/64GB)、SAMSUNG Galaxy J4+、Apple iPhone XR 64GB、SAMSUNG Galaxy A7 (2018)、SAMSUNG Galaxy S10+、SAMSUNG Galaxy A50、SAMSUNG Galaxy A30、Apple iPhone XS Max 256GB、SAMSUNG Galaxy A20。 在前十款热销手机中,三星高达 6 款、苹果 3 款,OPPO 只有 1 款;Apple iPhone XR 128GB 持续蝉联最热销的手机,虽然 Android 最热销的手机由 OPPO AX5s 夺下,但 OPPO 新机 Reno 并未进入进入前十,Android 旗舰手机只有 SAMSUNG Galaxy S10+ 进榜;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有多款 A 系列中阶手机入榜,其中的 SAMSUNG Galaxy A50 是 5 月新机。 另外,排行第 11~20 的热门手机分别是 HUAWEIY9 2019、SAMSUNG Galaxy A70、Apple iPhone 7 Plus 128GB、OPPO Reno、Redmi Note 7 64GB、Apple iPhone XS 256GB、OPPO AX7、SAMSUNG Galaxy S10、Redmi 7、Sony Xperia 10。 本报告主要以实体通路统计为主,未涵盖品牌业者自有的电商平台数据,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