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手机销量增温 XS与XR系列囊括热销半数机种

更新时间:2021-02-26 12:06:26

导读 iPhone XS、XR 系列先后在 9、10 月于开卖,为手机市场销售增温不少,前十大热销手机有半数来自苹果新机。根据市调机构最新统计,2

iPhone XS、XR 系列先后在 9、10 月于开卖,为手机市场销售增温不少,前十大热销手机有半数来自苹果新机。根据市调机构最新统计,2018 年 10 月手机销售量为 64.2 万部,较上个月成长 7.7 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6.2 万部,创下今年以来最好的销售表现。苹果蝉联销售量、销售额冠军,热销单机仍为 Apple iPhone XS Max 256GB,表现最好的 Android 手机则是 OPPO AX5。

手机市场 10 月前十大品牌依序为苹果(30.4%)、三星(17%)、华硕(10.5%)、OPPO(8.9%)、Sony(5.4%)、华为(5.2%)、HTC(4.5%)、小米(4.4%)、SUGAR(3.3%)、NOKIA(3.1%);销售额市佔率前十大品牌分别为苹果(67.3%)、三星(10.1%)、OPPO(4.5%)、Sony(4.4%)、华硕(4.3%)、华为(2.7%)、HTC(2.3%)、小米(1.8%)、NOKIA(0.9%)、vivo(0.4%)。 10 月手机市场,苹果表现最抢眼,前三大排名不变。Sony 销售量挤下华为、HTC,重返前五大;销售额则是超越华硕,回到第四。原本在 9 月销售量挤进前五大手机品牌的华为,则是掉到第六,销售额亦同样维持第六。HTC 则是销售量下滑排名第七,销售额亦维持在第七。 前十款热销的手机依序是 Apple iPhone XS Max 256GB、OPPO AX5、SAMSUNG Galaxy J4、Apple iPhone XS Max 64GB、Apple iPhone XR 128GB、Apple iPhone XS 256GB、Apple iPhone 6S Plus 32GB、Apple iPhone XS 64GB、ASUS ZenFone Live (L1) ZA550KL、OPPO R15。 热销单机中,有一半手机为 iPhone XS 与 XR 系列新机,若连同 iPhone 6S Plus,共有 6 款手机入榜;Android 手机部分未见旗舰手机,超过万元的仅有 OPPO R15,其余手机皆为中低阶产品。排行第 11~20 的热门手机分别是 Apple iPhone 8 Plus 64GB、SAMSUNG Galaxy Note 9 128B、SUGAR Y12s、Apple iPhone XR 64GB、HUAWEI nova 3i、Apple iPhone 8 64GB、红米 6 32GB、HTC Desire 12、SAMSUNG Galaxy J2 Pro (2018)、ASUS ZenFone 5。 本报告主要以实体通路统计为主,未涵盖品牌业者自有的电商平台销量,仅供参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