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半导体的导电性介于绝缘体和导体之间

更新时间:2021-10-21 00:28:43

导读 1、半导体——以及我们对它们的掌握——使我们能够开发支持现代社会的技术。这些设备负责各种电子产品,包括电路板、计算机芯片和传感器。2

1、 半导体——以及我们对它们的掌握——使我们能够开发支持现代社会的技术。这些设备负责各种电子产品,包括电路板、计算机芯片和传感器。

2、 半导体的导电性介于绝缘体(如橡胶)和导体(如铜)之间。通过用不同的杂质掺杂材料,科学家可以控制半导体的电学特性。这使得它们在电子产品中非常有用。

3、 科学家和工程师一直在探索具有诱人特性的新型半导体,这可能会带来革命性的创新。这些新材料之一是有机半导体(OSC),它是基于碳而不是硅。OSC比传统的同类产品更轻、更灵活,这些产品适用于各种潜在的应用,如柔性电子产品。

4、 2014年,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Thuc-Quyen Nguyen教授和他的实验室首次报道了路易斯酸被用于掺杂OSC,以增加一些半导体聚合物的导电性。然而,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种增长直到现在才发生。

5、 通过合作努力,Nguyen和她的collages分析了这一机制,他们的意外发现有望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控制这些材料。这项工作得到了能源部的支持,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材料》杂志上。

6、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研究人员与肯塔基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和上海东华大学的国际团队合作。“路易斯酸的刺激机制独特而复杂;因此,它需要团队合作,”阮解释说。

7、 “这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博士候选人、Nguyen Laboratories的主要作者Brett Yurash说,“为了找出为什么在有机半导体中加入这种化学物质会增加其导电性。”

8、 “人们认为只有路易斯酸才能作用于有机半导体,”他解释道。“但事实证明,除非有水,否则不会有那种效果。”

9、 显然,水是这个过程的关键部分。路易斯酸从水中提取氢原子,并将其转移到OSC中。额外的正电荷使OSC分子不稳定,因此来自相邻分子的电子会迁移以抵消电荷。这就留下了带正电的“空穴”,它们有助于材料的导电性。

10、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尤拉什说:“水完全没有作用的事实真的很令人惊讶。

11、 这些反应大部分是在受控的环境中进行的。例如,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实验是在干燥条件下的氮气氛围中进行的。房间里一点湿气也没有。然而,很明显,一些水分已经和其他材料一起放进了盒子里。尤拉什说:“只需要少量的水就能达到这种刺激效果。

12、 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人员需要能够在实际应用中可控地掺杂半导体。“我们已经完全掌握了硅,”他说。“我们可以处理我们想要的数量,而且非常稳定。”相比之下,OSC的可控掺杂一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13、 路易斯酸实际上是一种相当稳定的掺杂剂,这个团队的研究成果相当广泛,不仅仅是他们测试的几个OSC和酸。大多数OSC掺杂工作使用不溶于许多溶剂的分子掺杂剂。Nguyen解释说:“另一方面,路易斯酸可溶于常见的有机溶剂,价格便宜,有多种结构可供选择。

14、 了解其工作机制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有目的地设计更好的掺杂剂。尤拉什说:“这有望成为更多创意发布的跳板。最终,该团队希望这些见解将有助于将有机半导体推向更广泛的商业应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