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Cooper Lake-SP和Ice Lake-SP标题功能泄漏

更新时间:2021-11-27 16:03:37

导读 虽然英特尔似乎暂时没有跳过消费级台式机市场的冰湖,但似乎有价值的企业服务器细分市场将在不久的将来获得10纳米的更新。韩国出版物Brainb

虽然英特尔似乎暂时没有跳过消费级台式机市场的冰湖,但似乎有价值的企业服务器细分市场将在不久的将来获得10纳米的更新。韩国出版物Brainbox通过Tomshardware收到的一张泄露的幻灯片详细介绍了即将对英特尔可扩展处理器平台进行的全面检查,包括两种架构,这两种架构将在同一产品组合中混合成熟的14纳米组件和更高级别的10纳米组件。

堆栈的前半部分是库珀湖-SP,它被认为是英特尔14纳米工艺中级联湖-SP的继任者。它将预示着一个新的惠特利平台,这是珀利的继任者,现在众所周知,支持多达两个插槽,每个插槽有48个内核。相比级联Lake-SP最多可以扩展到每个插槽28个内核(虽然级联Lake-AP平台在单个多芯片封装中已经支持多达56个内核),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是,后者最多可以支持8个内核插槽,这可能意味着它将在中期继续占据一席之地。

更多的内核必然意味着更高的TDP,而48核的Cooper Lake-SP芯片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300W W,底层的socket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socket p代替socket p,这可能意味着向后兼容更老的CPU,而不是过时的批发活动。通过在每个插槽中引入多达16个内存和DDR4-3200,提高了内存支持,PCIe 0通道的数量增加到64个,每个插槽之间的UPI链路的数量增加到4个。

然而,更令人兴奋的消息可能是Ice Lake-SP,这是一种采用10纳米工艺制造的全新架构。它将与Cooper Lake共存,首次提供PCIe Gen 4支持,并提供第二代英特尔永久内存(Optane),但每个插槽的内核数量不同。库珀湖和冰湖将共享惠特利平台,使用相同的C62x芯片组PCH。

虽然英特尔的酷睿-X发烧友HEDT平台过去一直基于其可扩展处理器家族,但现在说这些设计的衍生产品会随时进入高端消费者手中还为时过早。即使AMD进入市场,目前服务器市场赚钱太多。

我们不应该等那么久才发布这些产品的官方信息。幻灯片中指出,Cooper Lake-SP的发布日期是2020年第二季度,而Ice Lake-SP的发布日期是第三季度。Computex 2020和英特尔的夏历应该引起注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