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布里斯托尔工程师先驱项目保护尼泊尔后代免受地震

更新时间:2021-10-15 04:31:19

导读 2015年,尼泊尔毁灭性的地震造成9000人死亡,350万人无家可归,整个社区夷为平地。为了防止同样规模的破坏再次发生,更安全的尼泊尔项目背

2015年,尼泊尔毁灭性的地震造成9000人死亡,350万人无家可归,整个社区夷为平地。

为了防止同样规模的破坏再次发生,更安全的尼泊尔项目背后的多学科团队一直在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以提高尼泊尔学校和社区建筑的地震安全性和复原力。

布里斯托大学地震工程学教授、SAFER尼泊尔项目首席研究员Anastasios Sextos表示:“我们无法预防地震,但我们可以设计智能的低成本解决方案,以降低地震风险,增强社区的复原力。”

作为UKRI全球挑战研究基金的一部分,由EPSRC资助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SAFER尼泊尔项目吸取了尼泊尔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知识和经验,汇集了地震、结构和岩土工程师、地震学家、地球科学家、计算机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利益攸关方、决策者等。通过采用多学科方法,目的是加深对地震威胁的理解,找出建筑物中存在的漏洞,了解受影响社区的需求和反应,并建立数据库和技术,所有这些都旨在开发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它可以在本地环境中使用。

“倒塌的建筑大大增加了2015年的死亡人数,并造成了严重的长期社会和经济后果。尼泊尔和其他中低收入国家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找到负担得起的方法来提高建筑物的安全性。

“在发达国家,保护地震地区新建筑的有效方法是将它们放在滑动面上。对于许多地区来说,这可能非常昂贵,但在尼泊尔,我们正在利用这一原则来研究低成本、文化上可接受的本地采购方法,以联合生产类似的系统。”塞克斯托斯教授说。

为了打造低成本的隔震平台,由结构动力学副教授Nicholas Alexander博士带领的团队,正在利用布里斯托大学地震台,研究如何在地震激励下,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加强尼泊尔教室的复制技术。

亚历山大博士说:“本质上,这个想法是,如果我们能把地面和建筑物分开,那么如果发生地震,地面会移动,但建筑物不会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