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根据仔猪研究益生菌和益生元在男孩和女孩中的作用不同

更新时间:2021-10-13 00:03:58

导读 根据最新研究,男婴的免疫系统对益生菌和益生菌有不同的反应。今天(12月9日)发表在《免疫学前沿》上的论文显示,男女之间的免疫力差异比之

根据最新研究,男婴的免疫系统对益生菌和益生菌有不同的反应。今天(12月9日)发表在《免疫学前沿》上的论文显示,男女之间的免疫力差异比之前认为的要早得多。

布里斯托大学和雷丁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28日龄的仔猪根据性别产生不同水平的免疫细胞、抗体和其他免疫相关分子,这与之前的证据相矛盾,表明免疫力的差异始于青春期。

雷丁大学肠道免疫学和微生物学首席研究员兼讲师Mary Lewis博士说:“免疫系统的正确发育对于确保其在一生中,甚至在整个发育过程中对有害和无害的刺激做出适当反应至关重要。你生命的第一天取决于你的性别。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知道年轻女孩对疫苗接种往往比男孩有更好的保护性免疫反应,但我们没想到年轻女孩也出现了。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免疫系统70%左右都在肠道,这也是生命早期免疫系统主要由常驻肠道细菌驱动的地方,这一点非常重要。

“对于人类婴儿来说,尤其是对于营养研究来说,仔猪是一个有价值的临床前模型,我们也首次证明了益生菌和益生元对雄性仔猪免疫系统的影响与雄性仔猪不同。例如,益生元菊粉显著增加了男性肠道中负责控制免疫反应的细胞数量,即调节性T细胞,但女性肠道中没有。

“这项研究的结果是,我们需要重新考虑如何设计和分析针对年轻人的营养实验数据。目前,关于膳食补充剂对免疫系统有效性的研究表明,男孩和男孩的营养状况相同。女孩们。但是,我们证明事实并非如此,性别可能会影响婴儿时期益生菌和益生元的有效性数据。”

布里斯托尔兽医学院比较免疫学教授米克贝利补充道:“这项工作提出了一些非常重要的问题,解释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不同水平的性激素几乎会对免疫系统造成不同的副作用,即使是在这个年龄,还是因为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在早期发育过程中需要从根本上联系起来?”

本文发现,与28日龄的雌性仔猪相比,益生菌和益生元对雄性仔猪有不同的作用。研究小组指出,如果我们把男性和女性放在一起看,我们可以隐藏这些营养干预的效果。

刘易斯博士继续说道:“这也意味着免疫疾病的治疗可能需要对男性婴儿进行不同的设计。在未来,我们可能会发现某些益生菌或益生元对女孩更有益,而其他益生菌或益生元可以产生更好的健康效果。考虑到男孩和女孩在免疫发育方面的根本差异,考虑性别可以提供一种简单的方法来提高作用于免疫系统的药物和其他疗法的有效性。”

在2018年之前的一项研究中,刘易斯博士发现,猪肠免疫系统的发育可以很早就被编程。研究小组发现,即使经历了28天的“城市生活”,仔猪在出生第一天就暴露在广阔的室外养殖场中,仍然保持着肠道内的免疫调节环境。这可能与农场饲养的儿童过敏反应发生率降低有关。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