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作品PA半设计iPhone芯片

更新时间:2021-10-20 15:36:41

导读 1、苹果可能已经看到了移动芯片的未来,并决定打造自己的道路。2、003010在周一全球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结束后,采访了苹果CEO史蒂夫乔布

1、 苹果可能已经看到了移动芯片的未来,并决定打造自己的道路。

2、 003010在周一全球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结束后,采访了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在一次关于并行处理和Mac OS X雪豹的混乱交流中,埋藏了一小块关于苹果4月份收购PA Semi的金子。乔布斯对《纽约时报》说:“PA Semi将为iPhone和iPod制造芯片系统。

3、 片上系统(SOCs)听起来几乎是这样的:一个芯片上的完整计算机系统,包括处理器、内存、显卡、网络以及管理功耗所需的所有调节器芯片。德州仪器、三星、英伟达等ARM的授权厂商,围绕ARM的处理器核心,为iPhone等智能手机打造SOCs,英特尔希望与其Atom处理器家族一起走这条路。

4、 众所周知,苹果多年来一直在自己系统的芯片设计中扮演着积极的角色,但收购Dan Dobberpuhl的PA Semi团队,意味着未来显然会扮演更积极的角色。乔布斯此前曾表示,苹果收购PA Semi是因为其人才和专利,而不是因为其产品,但并未透露人才计划的诸多细节。

5、 在上周对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采访中,我们谈到了移动处理器和这个市场的演变。他坚称,被广泛视为iPhone内部处理器供应商的三星只是“发明”了这款芯片。在他看来,苹果是运行iPhone的基于ARM的处理器的首席设计师。黄说,PA Semi的工程师将允许苹果在内部设计一个完整的设计,并将其带到芯片代工厂,而不会让任何其他移动处理器公司参与其计划。

6、 随着ARM社区试图从智能手机转向功能更强大的移动计算机,以及英特尔试图将其个人计算机处理技术引入移动环境,授权ARM指令集的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与英特尔对抗。在过去的一年里,很多人猜测苹果总有一天会在每个季度发送给英特尔的Mac处理器订单中增加移动设备的处理器,但收购PA Semi显然意味着苹果已经做好了单独行动的准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