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评估高保真石墨烯扬声器帮助您在音乐海洋和海陆无界的胶囊中畅游让运动更加愉悦

更新时间:2021-10-14 17:11:01

导读 1、11月1日,联想在北京全球总部园区举行新品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联想Air无线蓝牙音乐耳机做了一个华丽的亮相。作为一款支持双向通话

1、 11月1日,联想在北京全球总部园区举行新品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联想Air无线蓝牙音乐耳机做了一个华丽的亮相。作为一款支持双向通话、连接稳定的性能音乐蓝牙耳机,很多用户早已期待。为了回应广大用户的期待,这次电子科技邀请了联想Air无线蓝牙音乐耳机来到评测室。至于这款售价298元的蓝牙音乐耳机的性能,请按照电子科技的步骤来了解。

2、 外观精致小巧,是颜工人的最爱。

3、 不能免税的,应当从产品外包装上去除。当我拿到联想Air无线蓝牙音乐耳机的时候,被大气的黑色外包装所吸引。整体外包装盒子以神秘黑色为主,辅以金色“Air”和联想logo。同时也不是华丽的氛围,所以人们迫不及待地撕掉外包装外壳,一探究竟。

4、 电科技只花了3秒钟就拆下了它的外包装外壳,简直就像是在吞噬它,让用户尽快看到它的真面目。打开盒子,可以看到产品清单、数据线、产品使用说明书、耳机充电仓和耳机本身。和其他耳机一样,联想Air Wireless蓝牙音乐耳机也贴心地配备了几种不同类型的硅胶耳罩(3对),让用户可以根据耳廓大小随意选择,冬天有一颗温暖的心。

5、 用户肯定对充电仓很好奇,毕竟这个东西的外观太抢眼了。乍一看,电气技术就像用户一样,无法自拔。从单一外观来看,充电仓采用神秘的黑色,顶部是联想标志性的品牌标识,简洁大方,为其增添了独特的魅力。仔细观察发现,科技感很强的充电仓采用了拉出式开启方式,伸缩设计风格与其他产品的蛤壳式充电仓有很大不同。传统的蛤壳式充电仓一般采用塑料材质,由于机身宽大,携带不便。在这个瘦美的时代,胖乎乎的体积不是很多用户喜欢的类型。这个充电仓体积小,自由轻松,非常便携,而且是金属材质的。它既美观又耐用。这种干净利落的风格,即使你控制了自己的颜值,也不会被拒绝。

6、 充电仓顶部设有USB接口,可与数据线连接,实现充电功能。它内置4mA电池容量,可以持续给耳机充电,使耳机续航时间达到10小时左右。

7、 是的,是的,我们不能失去今天的亮点,——联想Air无线蓝牙音乐耳机。可以看出,联想Air精致小巧,和充电仓一样,全身采用了黑色沉稳的风格。这种完美的CP组合将爱情展现到了极致,意味着没有人可以没有任何人。作为蓝牙耳机,一定要有很好的便携性,联想Air糖果般的身材可以随意拿走。这个尺寸携带非常方便,设计师仔细思考,让人欲罢不能。

8、 直接触及用户痛点的几个功能。

9、 经过多年的努力,结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理念,联想Air团队打造了舒适的30度入耳式设计,非常贴心,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摘耳、提耳的感觉。

10、 由于蓝牙耳机的无线控制设计,很多时候用户会被意外淹没,导致耳机容易损坏。亲密的联想设计师考虑到了这一点。联想Air采用IPX5防水功能,不怕任何汗水和雨水,日常使用不用太担心浸水。

11、 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常成表示,这款耳机直击用户痛点。因此,联想航空的亮点远不止上述。其实,能直接击中用户痛点的,是它的特殊性能。

12、 很多用户说,大多数蓝牙耳机都采用单声道模式,通话或欣赏音乐时只能听一只耳朵。这种蹩脚的单耳效应非常令人不快。联想Air采用了旗舰机型独有的双耳通话功能,音质清晰不走音。无论是听音乐还是接电话,双耳音质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13、 也有用户表示,作为蓝牙设备,稳定性也很重要。一般市场上蓝牙耳机经常会出现断线、延迟大等问题,但实际上联想Air并不存在这些问题。目前联想Air搭载了全新的蓝牙4.2技术,连接相当稳定,没有任何延迟和卡顿。并且只需一次蓝牙配对即可自动维持连接。当用户将其放入充电仓时,会自动断开连接,取出后会自动与之前的设备连接,无需手动和繁琐的配对,贴心又实用。

14、 音质才是硬道理。

15、 好马要配马鞍,音乐爱好者也要配音质出众的蓝牙音乐耳机。联想Air采用6mm石墨烯发声单元设计,可100%还原最原始的音质。经过专业声学团队调试,搭配AI智能芯片和石墨烯扬声器,联想Air拥有出色的分辨率,对乐器噪音和人声的定位更加精准,高保真音质让聆听更加自然,让声音清晰纯净似乎是它的使命。通透丰富的高级音效,可以让用户体验到影院般的临场享受。

16、 为此,电科技选择了两首歌曲,进一步感受联想Air的音质。

17、 1.林俊杰《江南》。

18、 林俊杰的《江南》曾在大江南北传唱。凭借干净磁性的唱腔和优美旋律的完美结合,这首歌获得了2005年CCTV-MTV年度最佳单曲、百事音乐公告牌港台十大金曲、第12届华语歌曲榜、港台最受欢迎歌曲等荣誉。这首歌在发行之初并没有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歌手动人的嗓音和歌曲的特殊情感却打动了观众。通过这种时空错乱的优美旋律,唱出了古代侠客忠贞不变的爱情观。

19、 用联想空气听这首歌,沙沙声和鼓声的前奏。

20、2、 汪峰《春天里》

21、2009年,汪峰凭借这首歌曲获得了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佳作词将,2010年获得了第十七界东方风云榜年度十大金曲。这是一首发自内心的歌曲,充斥着歌手对于以往遭遇各种回忆。生命本就渺小,不同人有不同生活,最朴实最有光彩的年月,还是曾经度过的点滴时光。对创作者来讲是如此,对歌手来讲更是如此。

22、汪峰呐喊式演唱在联想Air 6mm石墨烯喇叭下能很好的体现出来。凭借着出色解析度,歌手灵动磁性歌喉还原度变得更高,特别是对于生命的忧虑与回忆直入人心,无不感人肺腑。在AI智能芯片作用下,音乐中部分乐器噪点,自然又不刺耳,涌动的不安与挣扎让每位聆听者跟随着歌曲而摇动。

23、联想Air无线蓝牙音乐耳机目前售价为298元。从功能来看,市面上蓝牙耳机具备的功能其都具备。从性能来看,没有飘音、易断连、延迟大等痛点问题的联想Air无疑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相信音质效果出众的联想Air能有个不错销量,喜欢的朋友们不妨一试。

24、索尼WF-SP900评测海陆无界胶囊式佩戴让运动更畅快

25、索尼作为国际一线大腕儿品牌商,一直在耳机、音箱、播放器以及摄像机等领域有着非常雄厚竞争力,凭借着全面性能以及精准市场定位,备受消费者青睐。

26、随着大多数智能设备纷纷取消3.5mm耳机插孔,无线耳机已成为各大耳机品牌商必争领域。谈起无线耳机,其品类有很多种,如全覆盖头戴耳罩式、挂颈式以及真无线式等等。要说其中最潮流,携带最方便的,当属真无线耳机。今天来到电科技评测室的就是一款真无线防水运动蓝牙耳机,它就是索尼WF-SP900。很多用户对这款耳机并不陌生,因为早在今年8月索尼WF-SP900就已发布,这款售价1599元真无线蓝牙耳机当初被索尼人定义为“海陆无界,音乐无限”。由此可知这是一款适合多场景使用的运动蓝牙耳机。

27、时尚元素,出彩造型

28、产品外包装采用简约风格设计,正面橱窗里可以看到索尼WF-SP900本尊,耳机下方写着“Sports”字样,最下方配有跑步和游泳图案,可想这是一款运动蓝牙耳机无疑了。

29、打开包装,里面产品清单相当齐全。除了耳机本身外,还配备了USB Type-C连接线、充电盒、混合硅胶耳塞(3副)、游泳耳塞(3副)、颈挂式绳索、弧形撑架(2副)以及产品使用说明书和保修卡。细心的人会发现,这次索尼WF-SP900在佩戴配件上准备充足,各种大小不一的耳塞和撑架为不同用户佩戴需求提供多种解决方案,这点考虑很贴心。

30、7.jpg索尼WF-SP900采用胶囊式椭圆形外观设计,整体风格简约小巧还充满时尚运动气息。选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入耳式佩戴方式,并且配备专为运动设计的弧形撑架,不仅佩戴舒适同时还能更贴合耳廓形状,当运动时受到冲击时也能保持稳定,不易脱落是其特点之一。

31、充电盒外观做工精良,小巧盒身不仅具备充电功能,还具备收纳作用。当耳机没电时,可以将其放入充电盒内,约15分钟左右就能获得约70分钟聆听电量。户外锻炼或外出时不用在过多担心耳机电量不足等问题了。

32、充电盒底部配备一个USB Type-C接口和一个restart重置按键。

33、功能丰富,不愧其大佬范儿

34、作为一款二千元定价的运动蓝牙耳机,必须得具备全面性能才能赢得市场认可。秉承只做良心货的索尼人深知这点的重要性。目前索尼WF-SP900具备IPX5/8两大防水等级,无惧汗水和雨水侵扰,并且游泳时可随意下潜至2米深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索尼WF-SP900配备了一个颈挂式绳索,不管是潜水还是水中嬉戏都不必担心耳机意外丢失。

35、索尼WF-SP900采用真无线耳机蓝牙连接技术,支持NFC一触即连功能。在蓝牙模式下,用户只需轻触耳机面板或按下快捷键,就能切换播放模式、调节音量、切换歌曲以及拨打接听电话,相当贴心方便。

36、作为一款蓝牙耳机,稳定性是很多用户考量标准。为了保持良好的持续连接稳定性,SP900加入了近场磁感应(Near Field Magnetic Induction, NFMI),实现左右耳机之间的低延迟和连接的稳定性。普通蓝牙技术的延迟在500ms-1s之间,而NFMI技术的SP900只有30ms,所以看电影、听歌或者玩游戏的时候,耳朵真的感知不到延迟。SP900则正是因为NFMI技术的加持,所以表现的比一般蓝牙耳机要更优秀。SP900不管是登山还是水中均可使用,不愧其“海陆无界”之美名。并且内部搭载了4GB储存空间,大约可储存约920首MP3格式歌曲,看来“音乐无限”的宣传口号也不是喊喊而已。

37、和传统运动蓝牙耳机不同的是,索尼WF-SP900可适配Headphones Connect APP使用。用户可以在APP内调试耳机音质,也可在APP内切换播放模式和控制音量等功能,同时用户还可以用PC版索尼Music Cennect给耳机下载歌曲等。不管是佩戴还是储存歌曲都真正做到了无线控设计,科技感十足。

38、多场景模式,畅听更自由

39、选择真无线运动蓝牙耳机的用户最关心的可能不是音质效果。但是作为一款聆听设备,优良的音质输出还是必不可少。索尼WF-SP900支持环境声模式,用户可以在运动时随心切换各种聆听模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音质效果来助燃运动细胞,锻炼时会更有激情。在环境声普通模式下,用户锻炼时周围声音清晰可听,音乐与环境融合在一起使得夜跑时既能享受舒爽音乐也能保障跑步时安全。人声模式下,比较适合健身房锻炼,这时音乐会更清脆,即使在和健身伙伴交流时也不会因为音乐太醇厚而听不清说话声。享受音乐的同时还能及时和健身伙伴交流心得,使得健身更高效,卡路里系数会进一步降低。

40、为了测试音质,不能免俗的来一首歌曲测量一下吧。

41、罗大佑《你的样子》

42、罗大佑是台湾地区著名的创作歌手,有着“华语流行乐教父”的美誉。其创作了很多代表性歌曲,如《童年》、《光阴的故事》、《鹿港小镇》等经典作品一直被很多人争相翻唱。这首《你的样子》是电影《阿郎的故事》片尾曲,这首歌由内而外散发的独特意境是对于美感与平衡的极致追求,整首歌曲在歌手轻快沙哑歌喉下变的迷离又忧伤。

43、选用索尼WF-SP900来聆听这首歌曲,是对这首歌曲极大的尊重。当歌曲前奏响起,仿佛让聆听者置身于梦幻之中。在索尼WF-SP900多维环境声模式下,歌手充满磁性的中音既清晰又迷离。在索尼WF-SP900高解析度下,氛围被营造的更真实写意,当歌手轻声梦吟般演唱“那悲歌总会在梦中惊醒,诉说一定哀伤过的往事”让人仿佛看到了作者伤心失落的样子。

44、经过一些列评测,相信你对索尼WF-SP900有了一定了解。总之,在真无线运动蓝牙耳机领域,索尼WF-SP900定位非常明确,这款专门为多种运动场景打造的良心佳品,不仅拥有着出色防水性能,而且佩戴方面还给出了多种选择,更重要的是1599元价格绝对物超所值,如果你正在考虑购入一款耳机,那么选择索尼WF-SP900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