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已承诺在2020年推出其首款基于Xe GPU的独立显卡

更新时间:2021-11-28 08:03:58

导读 英特尔已承诺在2020年推出其首款基于Xe GPU的独立显卡 Xe GPU由英特尔视觉技术团队开发,该团队由镭龙技术集团前AMD总裁Raja Kodu

英特尔已承诺在2020年推出其首款基于Xe GPU的独立显卡.Xe GPU由英特尔视觉技术团队开发,该团队由镭龙技术集团前AMD总裁Raja Koduri领导。它是一种全新的图形架构,将支持英特尔基于移动性、工作站和服务器(HPC/AI)产品的下一代台式机独立和集成图形解决方案。虽然英特尔最近推出了代号为“Ponte Vecchio”的高端Xe AI和HPC芯片,但最新的传闻似乎并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为Xe GPU带来突破。

据说英特尔Xe GPU的进展并不顺利,据说目前效率比竞争对手低。

他指出的第一件事是英特尔Xe GPU进展不顺利。

谣言又一次来自Chiphell用户“wjm47196”,他已经解释了明年即将推出的英特尔Xe GPU的一些关键细节。请记住,这是正在讨论的Xe GPU的第一次迭代,而不是Ponte Vecchio图形芯片的7nm版本。对于那些不想什么都看的人来说,以下是谣言的要点:

Xe GPU不太顺利。

Ponvecchio HPC GPU未来两年(2022年)可能不会启动

与竞争对手相比,Xe GPU的效率确实很低。

发布时不提供AIB支持,仅提供英特尔销售的独立显卡参考型号。

司机需要很多时间来提高。

2020年底首次投入使用。这是我的故事,我坚持这样做。

-克里斯胡克(@ gchip)2019年3月30日

Xe GPU的第一次迭代将出现在一系列解决方案中。包括将于明年上市的Tiger Lake CPU和独立显卡解决方案,英特尔显卡营销前负责人Chris Hook表示,将于2020年底推出。克里斯胡克(Chris Hook)、拉贾(Raja)和他以前的AMD团队伙伴领导了一场非常成功的奥德赛活动,以推广英特尔的图形营销。因此,当克里斯胡克(Chris Hook)和希瑟莱农(Heather Lenon)(英特尔图形技术部门数字营销高级经理)上周宣布离开公司时,确实令人惊讶。

说目前英特尔的Xe GPU架构效率比较低,与NVIDIA甚至AMD目前分别基于12nm和7nm节点的GPU相比,效果并不理想。

现在,英特尔在CPU市场一直受到AMD的巨大压力,这个消息并没有让英特尔变得更好。因此,有传言称,面向消费者解决方案的英特尔Xe GPU可能基于14纳米或10纳米工艺,但英特尔尚未证实这一点。英特尔的14纳米生产受到限制,因为我们和蓝色团队无法完成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订单。

如果英特尔要用14 nm工艺生产消费类产品的Xe GPU,那么我们会看到巨大的短缺,尤其是当Tiger Lake CPU将在笔记本电脑和面向大众市场的笔记本电脑等移动产品中销售时。Tiger Lake CPU本身将使用英特尔的10纳米工艺节点,因此可以将两种不同的SoCs(CPU GPU)与EMIB混合搭配。与此同时,在英特尔的Rocket Lake-S处理器上也使用了类似的方法,这是在最近的泄漏中发现的。此外,由于有消息称首批Xe GPU面向预算和主流市场,独立显卡的提供量将非常低。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