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下一个三星Exynos旗舰将拥有AMDGPU

更新时间:2021-12-01 21:24:40

导读 早在2019年年中,三星和AMD就宣布了合作,直到今天,还没有产生任何可见或有形的结果。鉴于AMD的一个特长,人们几乎可以推测,三星最终会利

早在2019年年中,三星和AMD就宣布了合作,直到今天,还没有产生任何可见或有形的结果。鉴于AMD的一个特长,人们几乎可以推测,三星最终会利用AMD在GPU方面的专长,为三星的Exynos芯片提供图形增强,即使是在两年之后。这两年就要结束了,三星自己其实也已经确认了,或许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你的下一款高端Galaxy手机可能会有和一些手机PC相当的显卡功能。

三星刚刚宣布了Exynos 2100,将为今年的三星旗舰提供动力,所以看起来很奇怪,它已经在谈论明年会发生什么。不过,三星本身就是一个在造炒作的人,虽然可能只是暂时的。在CES 2021发布会上,三星LSI总裁Inyup Kang明确表示,他们正在与AMD合作,在其下一款旗舰产品中开发下一代移动GPU。

需要明确的是,三星芯片业务主管指的是下一代Exynos旗舰芯片,而不是下一代三星旗舰手机。这实际上意味着搭载AMD GPU的Exynos最早将在2022年出现,赶上Galaxy S22。

假设一切顺利,这款下一代Exynos可以让三星和AMD在移动市场取得巨大的领先优势,有可能在这一领域击败高通。AMD无疑会在英特尔面前炫耀这一成就,因为后者在移动设备上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换句话说,这一切还是要看Exynos未来在基准测试中的表现,但更重要的是在真实场景中的表现。三星Exynos和高通骁龙之间的性能差距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甚至戏剧性的主题。Exynos 2100似乎准备缩小这一差距,但实际设备中的真实体验是否会证实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