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在欧洲的申请费可能会使每台安卓设备增加40美元

更新时间:2021-09-29 01:16:04

导读 泄露的文件证实,谷歌转向向包括谷歌Play商店在内的欧洲安卓设备制造商收费,这可能会使每部智能手机的成本增加40美元,这导致一些人预测买

泄露的文件证实,谷歌转向向包括谷歌Play商店在内的欧洲安卓设备制造商收费,这可能会使每部智能手机的成本增加40美元,这导致一些人预测买家会购买更昂贵的产品。在欧盟委员会迫使谷歌取消其应用程序(如Chrome和谷歌搜索)与安卓的捆绑后,谷歌宣布了一项战略变革。

委员会认为,这种捆绑销售使竞争对手处于不利地位。虽然谷歌向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免费提供安卓系统,但它指出,如果要包括用户必须具备的功能(如访问谷歌Play下载商店),就必须包括Chrome和Search等旗舰应用。为了扩大竞争环境,欧盟委员会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并要求谷歌改变做法。

谷歌已承诺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但它也解释了其计划如何满足欧盟的期望,如果你是一家手机制造商,它可能会让阅读变得不祥。虽然厂商仍然可以免费使用安卓系统,不需要付费,但他们仍然需要付费才能包含谷歌移动服务应用套件。包括Chrome、Google Play、Gmail等功能,以及买家可能期待的其他软件。

它不会说的是实际花费多少。这些数字现已揭晓。The Verge查看了该文件,其中详细说明了收费水平以及如何在这些水平上应用许可证。简而言之,如果你想要一台旗舰设备,它上面的软件成本将不容忽视。

谷歌首先将欧盟分为三个等级,价格最高的是英国、德国、挪威、瑞典和荷兰。然后,它会根据设备显示的每英寸像素来调整许可费。因此,在最高级别,任何屏幕分辨率为500 dpi或更高的设备(例如包括Galaxy S9和Galaxy Note 9)都需要为谷歌应用支付40美元。

显示400-500 dpi的手机将收取20美元,而低于400 dpi的手机将降至10美元。根据这些文件,在第三层国家,每台设备的最低成本为2.50美元。同时,平板电脑的处理方式也有所不同,每台设备最高收费20美元。

同时,谷歌将通过其浏览器刺激Chrome和搜索收入。尽管安卓用户可能并不广为人知,但如果手机制造商预装了该应用程序,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从谷歌的搜索收入中扣除了一部分。如果他们想继续获得这些好处,根据新的规则,他们不仅需要安装Chrome,还应该为其在主屏幕上的Application Dock中的位置感到自豪。

消费者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手机厂商将承担多少新成本,将有多少成本转移给设备购买者。说到制造智能手机的成本,40美元可不是个小数目。例如,对Galaxy S9等热门手机的分析显示,三星为Super AMOLED显示屏支付的价格约为79美元,而其相机的价格约为45美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