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Mozilla指责微软在Windows RT中的反竞争行为

更新时间:2021-09-28 23:17:35

导读 Mozilla昨日指责微软隐瞒了为Windows RT构建竞争性浏览器所需的API,称这一行为“可能会产生反垄断效应。”Mozilla的总法律顾问哈维安德

Mozilla昨日指责微软隐瞒了为Windows RT构建竞争性浏览器所需的API,称这一行为“可能会产生反垄断效应。”

Mozilla的总法律顾问哈维安德森(Harvey Anderson)和Fire fox的主管阿萨多兹勒(Asa Dotzler)在周三晚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权衡了这些指控。

安德森警告称,微软决定在Windows RT的模式下只允许使用InternetExplorer10(IE10),“这是对数字黑暗时代的一种不受欢迎的回归,在这个时代,用户和开发者没有浏览器选择。”

多尔切更直接。他说:“谈到运行在ARM芯片上的Windows,微软试图锁定竞争对手的浏览器。

他们的不满源于微软决定拒绝包括Mozilla在内的其他浏览器制造商访问在Windows RT的传统桌面上运行浏览器所必需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作为ARM处理器的一个版本,Windows RT将为基于触摸的应用程序提供Metro模式。但它也包括一个严格限制的“桌面”模式,该模式将只运行微软代码。

在Windows RT桌面上运行的软件中,微软没有给出这种模式的具体名称,包括新版的Word、Excel、Power Point和Office的OneNote。WindowsExplorer文件管理器;以及桌面版的互联网探索10(IE10)。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辛诺夫斯基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该公司对新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的首次详细描述中表示:“(Windows RT)支持Windows桌面体验,包括用于桌面的FileExplorer、InternetExplorer10for以及大多数其他固有的Windows桌面功能——,这些功能在触控和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资源消耗方面进行了出色的设计。”

Sinofsky的评论被解读为说RT桌面模式不受其他厂商代码的限制。

这引起了Mozilla的愤怒。

安德森说:“(Windows RT的前身)ARM上的Windows禁止除InternetExplorer之外的任何浏览器在特权的‘Windows经典’环境中运行。”实际上,这意味着只有互联网浏览器才能执行许多高级计算功能,这些功能在用户已经习惯的速度、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对现代浏览器至关重要。"

Dotzler更清楚地描述了Mozilla对微软封锁浏览器竞争对手的看法。

Dotzler说:“在ARM芯片上,微软已经为IE提供了必要的特殊API,构建现代浏览器永远不会给其他浏览器,所以另一个浏览器在功能或性能上不可能与IE竞争。”

他没有详细说明这些API,也没有说明微软是如何限制访问这些API的,但在今天他个人博客的后续文章中,Dotzler详细阐述了这些API。

Dotzler说:“对于ARM上的Windows,重要的是不要‘以经典方式运行浏览器’。微软访问浏览器在Classic和Metro中提供现代功能和性能所需的API的唯一方法是在Classic中运行浏览器。仅在Metro中运行的浏览器不具备与IE或任何其他现代浏览器竞争所需的API。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