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智能纺织品中柔性电池的产生

更新时间:2021-09-28 19:06:57

导读 加拿大蒙特利尔理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设计了一种可以编织成织物的柔性电池。在马克西姆斯科罗博格蒂的领导下,该团队通过将这些塑料材料夹

加拿大蒙特利尔理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设计了一种可以编织成织物的柔性电池。

柔性电池在智能纺织品中迸发

在马克西姆斯科罗博格蒂的领导下,该团队通过将这些塑料材料夹在一起,成功地创造了智能纺织品。这包括将磷酸亚铁锂阴极(Li FePO4)和锂钛阳极(Li4Ti5O12)与每层之间的固体聚环氧乙烷(PEO)电极结合。

柔性电池在智能纺织品中迸发

当每一层暴露在温和的热量下时,材料可以被拉伸并拉伸成奇怪的纤维,然后可以用于智能纺织品编织过程。一旦电池组装好并加热,就可以将条带编织成一件衣服——用普通织物连接电池系列的导线。

柔性电池在智能纺织品中迸发

由于组装后的服装不需要典型家用电池中的液体电解质,因此穿起来被认为是安全的。

"这是第一个完全可穿戴的软锂离子电池,它不使用液体电解质."斯科博加蒂说。

研究小组声称,一件衣服可以提供数百伏电压;足以为你的基本小玩意充电或用作除颤器——因此,电池服可以用来帮助心律失常患者,并为挣扎的心脏提供一剂电。

这项技术还没有防水,所以在团队开发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之前,我们不太可能看到这项技术的任何商业或医疗用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