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RoyQueen XPort浪琴X5和联发科手机的价格是多少?

更新时间:2021-09-17 01:11:46

导读 据外媒Androidauthority报道,法国一位博主Korben最近发现了这样一个漏洞:只要发一条带有“=”符号的短信(不带引号),一些使用联发科芯片

据外媒Androidauthority报道,法国一位博主Korben最近发现了这样一个漏洞:只要发一条带有“=”符号的短信(不带引号),一些使用联发科芯片的智能手机就可以关机重启。听起来很好笑,但事实就在那里。Korben还制作了一段特殊的视频进行演示。

Korben发现,即使手机被刷进其他rom,漏洞依然存在,说明漏洞与系统关系不大,很可能是软硬件交互的结果。据悉,受此漏洞影响的设备并不多,只有联发科平台上的少量手机。

解决此漏洞的方法是安装第三方短信应用程序,禁用原生短信应用程序,可以避免此问题。

目前没有完整的受影响设备清单,但维科和阿尔卡特风险最大。

联发科在中国的手机没有类似的消息,不妨一试。

Roy Xport浪琴韵X5微音频评测报告。

秦朗在2010年4月发布了X3迷你音频。这个产品相当成功,甚至引来山寨工厂的抄袭。在中国,被束缚是流行的象征之一。我们曾经评论过,这种小型化的音频产品跳出了音频产品的范畴,成为了一种简单易用的消遣工具,成为了一种数字消费产品,一种可以分享音乐,可以和别人分享的产品,应用范围更广,应用价值更高。我们也逐渐修正了对便携音箱的一贯看法,开始认为这样的产品有一定的市场和实用性。根据部分用户的反馈,可以肯定X3的实用性。

受X3成就的启发,秦朗发布了X5迷你立体声,它不再是鼠标形状,而是类似老式收音机的复古形状。功能类似于X3,支持插SD卡和解码卡上的MP3/WMA,还支持调频收音机。增加了自动搜索电台和记忆功能,调频接收频段扩展到76-108mHz,普通调频频段为88-108mHz。因此,X5可以接收校园广播。

与X3相比,X5的尺寸略大,但更薄,所以放在口袋里更方便携带。

X5采用铝制面罩。摘下口罩后,你可以看到一个2英寸的小扬声器,而X3是由跑道扬声器制成的。去掉口罩的X5看起来像一个小DC。

打开后盖,结构一目了然。内部空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声腔,放置扬声器,另一部分是电路模块。两个空腔之间使用密封材料,以确保声学空腔不会“泄漏”。

在以往的产品中,为了获得更好的听音效果,最好连接外置天线(耳机可以作为天线)。在X5的设计中,天线已经连接并盘绕在后盖的延伸部分内,这将大大提高无线电灵敏度,大大有助于提高无线电质量。

X5使用的芯片与X3不同,但结构基本相似。X5采用了一颗AP1986,是双解码芯片,支持MP3/WMA解码,内置SD卡读取和u盘插入。在X5的设计中,u盘插入功能是屏蔽的。主板背面是SD卡读卡器设备。这个芯片不支持调频,所以主板上增加了一个单独的调频模块。

XPT4871是一款低功耗放大器芯片,最高可提供3W的输出功率,但X5只使用1W。

揭开主板,可以看到一块800 mAh的锂电池,而X3的是500 mAh。电池容量大幅提升,续航时间提升至10小时左右。待机时间长是X5的主要卖点之一。

可以看出,X5的内部空间非常紧凑,没有空间的“浪费”,体积的增大也不牺牲便携性。作为一个历史较短的品牌,秦朗在结构上总是有不同的思维设计,令人钦佩。内部做工也能让很多“老牌”品牌汗颜。

可以看出,X5相比X3只是一个增强的提升,并不是质的提升。我们认为X5只是X3的一个市场伙伴,一个细分市场的产品。X5售价128元,预估实际售价100元左右,可以呼应X3实际售价,吸引更多用户。

X5是一个集成了音源、扬声器和电源的系统。它的使用环境可以很随意,只要不太潮湿,就可以用在看书、做饭、晨练,很多情况下还可以代替传统的便携式收音机。X5的最大声压比X3大,在户外使用有可能获得更好的效果。扬声器输出的音质也比X3好,声音也比较粗,但离“好音质”还很远。耳机未插电时,X5使用集成扬声器发声,系统只有单声道,但耳机插电后是双通道输出模式。让我们有点意外的是,X5的耳机输出音质其实相当不错。为此,我们专门做了一次扫频测试。

由于X5不支持无损格式,扫描信号以320 kbps的CBR在MP3中播放,结果可以看做是互调失真造成的。

谐波并不多,但主信号上下频段范围会产生轻微的噪声,这可能是MP3编码过程中产生的。就这个结果而言,是对得起其身价的。X3的耳机输出中带有丝丝背景噪声,X5中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从实际使用来说,X5有实质性的进步,它并不是一个新瓶装旧酒的忽悠,它在进一步的强化这种微型化的音响设计理念,X5似乎在寻找一个体积、性能与音质的平衡点。或许是在朗琴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类产品在问世,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变化,这说明这种设计思路得到了更大范围的认可。我们也期待朗琴再接再厉,推出更好更优秀的产品。对于X5,Soomal给予推荐评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