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北京IDF 2011技术峰会内容概要

更新时间:2021-03-04 20:04:15

导读 Intel 11 至 13 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IDF 2011 技术峰会,主题为「变革跨越、共赢中国」,中国主要高科技企业巨头、设计师及



Intel 11 至 13 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IDF 2011 技术峰会,主题为「变革跨越、共赢中国」,中国主要高科技企业巨头、设计师及工程师,将聚首一堂分享其未来愿景、创意研发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包括 Intel 将投放大量资源于中国市场软体、云端及嵌入式等领域。



中国成为 Intel 未来软件主要研发机地

IDF
Intel 资深副总宸暨软件与服务事业群总经理 Renée James

有别于美国 IDF 技术峰会主要针对未来科技发展作出预测及展示 Intel 最新研发成果,而北京 IDF 主要集中讨论 Intel 于大中国区的未来仅划和创新机遇,开幕演说由 Intel 资深副总宸暨软件与服务事业群总经理 Renée James ,分享 Intel 与中国业者合作透过软体为不同的设备提供一致性的使用体验。

Renée James 指出运算应用不再单纯以速度作为优先考量,因为 Intel 也需要就消费者的需求演化作变革,由以往角色由单纯的芯片生产商,及后开始提供统一平台提供更高的相容性及更佳的效能,再演进至平台与作业系统的整合,推出自家针对 Tablet 及手持式装置的「 MeeGo 」,同时亦支援 Microsoft Windows 、 Google Andriod 、 Google Chrome 及 Wind River 作业系统,而最终目标是提供完整的应用及服务。

IDF

Intel 在中国作出了大量的软体开发投资,并且与中国不同的企业合作,其中一个目标是为用户带来最佳的体验,在相同的作业平台下,不同尺寸、不同应用的装置,无论是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汽车,以至种类繁多的消费电子产品,均可实现一致性及同步资讯。

Renée James 在台上表示与中国最大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腾讯」合作,针对行动运算应用成立「英特尔联合实验室」,将会是中国首批专注于三网融合与多屏幕行动平台技术的开发实验室,面向双方面互联运算及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目前实验室约有 60 名工程师,未来将增至约 200 名,令研发速度进一步提升。

IDF

Intel AppUp Center 进军中国

此外, Intel 一直以中国作为 Embedded 应用研发的主要基地,因此 Renée James 在台上正式宣布针对 Atom 处理器而设的 Intel AppUp Center 将会登录中国市场,将会不同的中国业者,进行一个跨 OS 平台的网上软件商店合作,提供免费及收费的应用程式,範围涵盖消闲娱乐、社交网络、游戏及商用软件等。

中国拥有 12 亿人口市场, Intel AppUp Centre 推出针对中国本地应用而生的软件,为国内不同属性、不同萤幕尺寸的装置,作出最佳优化的软体,为了鼓励消费者试用新软件, Intel AppUp 更提供「先试后买」方案,吸引消费者购买从未想过使用的应用软件。

IDF

Renée James 进一步指出自去年 US IDF 开始, Intel AppUp 正不断成长,已有 2.5 万家软件合作公司分布于 203 个国家,提供约 15,000 个不同的应用,共有 4.4 万位研发人员。 Intel 提供了 90 项工具支持开发,并与各国多家大学合作,约有 4700 名教师正在接受强化培训, 35.3 万学生正在接受 IA 架构多核多执行绪课程。

其中,中国正是 Intel 未来软体开发的主要基地之一,佔有 5,000 软体合作伙伴,提供约 6,000 个不同的应用,约 28.1 万名开发人员参与 Intel Software Network 开发, 1000 名 AppUp 开发人员,约有 589 名教师正在接受强化培训, 5.2 万学生正在接受 IA 架构多核多执行绪课程,可以看到 Intel 对中国软件市场投入比例甚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