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国芯片设计师ARM可能被英伟达收购

更新时间:2021-09-14 09:07:56

导读 ARM是软银支持的英国硅舟设计师,长期以来一直是投机兴趣的话题。现在,NVIDIA(纳斯达克代码:NVDA 417 55 1 07%)正在探索收购英国芯片

ARM是软银支持的英国硅舟设计师,长期以来一直是投机兴趣的话题。现在,NVIDIA(纳斯达克代码:NVDA 417.55 1.07%)正在探索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师的可能性。

Arm  英国芯片设计师可能被NVIDIA收购

根据彭博的报道,英伟达已经就可能的收购交易联系了ARM的母公司软银。然而,由于谈判仍处于初步阶段,其他投标人可能会出现。

苹果表示,无意从软银购买武器。

作为更新,ARM设计了一个硅芯片和一个授权指令集来控制芯片的通信模式。软银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收购了ARM Holdings,并希望通过将这家英国芯片制造商公开上市或出售给出价最高的公司来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此外,ARM目前持有其中国合资公司ARM China 49%的股份,由中国股票基金Hopu Investment牵头的投资者财团保留了剩余的51%。

如果要收购ARM,将构成芯片行业最大的收购之一。然而,任何潜在的交易都不会在公园里散步。除了与此类大宗交易相关的常见障碍之外,监管的耀眼光芒可能会成为绊脚石。最后,ARM的现有客户可能会试图阻止收购或要求保证ARM技术的平等使用。

对于英伟达来说,收购ARM真的很有意义。毕竟,软银一直是英伟达的主要投资者,在2017年积累了40亿美元的股份。尽管如此,软银的巨额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在2019年初披露,其所有NVIDIA股票已被清算。

如果交易达成,英伟达将受益于收购ARM所产生的协同效应。这一发展也将标志着近期GPU卡厂商收购热潮的延续。作为回顾,NVIDIA于4月27日正式完成了对以色列Mellanox Technologies的收购,从而结束了历时13个月的艰苦过程。此外,5月4日,英伟达宣布将以未披露的价格收购开放网络软件公司Cumulus Networks。NVIDIA的股价在2020年上涨了约76%,这使得该公司在几周前暂时超过了英特尔的市值。英伟达股票最强大的驱动力来自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最新游戏主机版本的喜气洋洋。分析人士预计,这一发展将释放GPU升级的超级周期。它还受益于对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应用的蓬勃发展的需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