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新闻:谷歌回应有关Pixel4面部解锁安全的喧嚣

更新时间:2021-10-25 10:05:00

导读 如今,家长们非常关注科学和网络教育,这已经成为国内外许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和网络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

如今,家长们非常关注科学和网络教育,这已经成为国内外许多家长关注的问题。既然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科学和网络教育,边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与科学和网络教育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我们几个月前就知道Pixel 4将支持3D人脸识别,因为谷歌早在今年秋天谷歌事件之前就宣布了这一功能。当时谷歌还推出了运动感应雷达,称Soli芯片有助于提高解锁人脸的速度。谷歌当时或在Pixel 4事件中没有提到的是,它的Face解锁功能暂时不同于iPhone的Face ID。这是因为像一些人在新闻发布会后发现的那样,即使闭着眼睛,像素4也可以解锁。所有的iOS设备上都有人脸,从iPhoneX到iPhone11都有真正的深度相机,它们的工作方式各不相同,所以应该不可能有人在你睡觉的时候指着你的脸来获取访问权限。谷歌已经承认了这个问题,并表示一个令人大开眼界的功能即将到来。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对BGR表示:“我们一直在为用户设计一个睁开眼睛解锁手机的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的软件更新中发布。”同时,如果任何一位pixel 4用户担心有人可能会在闭眼时拿走手机并试图解锁,他们可以激活安全功能,这需要pin、图案或密码才能在下次解锁。像素人脸解锁作为一种强大的生物识别技术,符合安全要求,可用于支付和应用认证,包括银行应用。它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抵抗无效的解锁尝试,例如使用掩码。

谷歌再次解释说,人脸解锁和Face ID一样安全,这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至于你可以作为替代激活的安全功能,谷歌提到了我们之前告诉过你的锁定选项——这是你需要知道的。

目前还不清楚睁眼功能会到达多长时间,但9to5谷歌报告称,通过搜索“眼睛”,已经可以在pixel 3上找到安全功能,如下图截图所示:

当然,pixel 3缺乏对解锁3D人脸的支持,所以即使尝试启用人脸认证的安全功能也没有意义。

不用说,本周晚些时候发货给客户的pixel 4手机不会启用睁眼功能,所以如果你担心有人会滥用这个功能解锁你的设备,你应该依靠PIN或密码。或者开始使用上面链接的锁定功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