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华米推出可穿戴设备芯片 第四季度量产

更新时间:2021-09-14 23:13:07

导读 华米科技今日在合肥召开首届华米AI创新大会,发布了基于RISC-V架构的第二代智能可穿戴芯片:Yello Mountain 2。据华米介绍,Yello

华米科技今日在合肥召开首届华米AI创新大会,发布了基于RISC-V架构的第二代智能可穿戴芯片:Yello Mountain 2。

华米推出可穿戴设备芯片,第四季度将量产

据华米介绍,Yello Mountain 2计算效率高、功耗低,具备植入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能力。采用卷积神经网络加速技术的NPU大大提高了局部AI数据的计算性能。

它识别AF的速度比Yello Mountain 1快7倍,比纯软件算法快26倍。

Yello Mountain 2内置了C2协处理器,即使关闭主芯片也有可能将性能提升26倍。C2协处理器仍然可以24小时记录健康数据。理论上,这可以降低50%的功耗,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可穿戴芯片。

Yello Mountain 2已成功流播,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此外,华米还在会上公布了几款发动机产品。

这其中就包括基于大数据的运动引擎ExerSense,它可以实现运动模型的智能匹配,目前可以识别设备的运动。共有19种运动模式,覆盖用户日常锻炼的95%。

华米推出可穿戴设备芯片,第四季度将量产

第二代心率引擎RealBeats 2可以在夜间和白天实现有效的自动对焦监测,可对第一代进行高达1.87倍和6.64倍的监测。可全天候监测房颤,成功监测难治性心动过速和室上性早搏。

还有一个血氧饱和度测量引擎OxygenBeats,可以使用华米自己的生物数据模型对氧气信号进行预处理。与非信号预处理设备相比,其精度提高了50%,经过多次标定,检测成功率比去年提高了23%。平均误差小于1.67%的医用级血氧仪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向所有人提供。

睡眠引擎SomnusCare可以准确识别三个睡眠阶段:轻度睡眠、深度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在检测25分钟午睡数据时准确率接近100%。

结合OxygenBeats氧气引擎,可智能识别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提醒用户及时采取医疗措施。

华米还开发了新一代高精度光学传感器,并为血氧测定引擎和睡眠引擎BioTracker 2提供了额外支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