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Tableau未达到利润预期但订阅销售激增使投资者欢呼

更新时间:2021-01-19 14:23:06

导读 Tableau Software Inc 今天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表明其从软件许可模式到订阅价格的转变正在取得成果。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为2 24亿美元

Tableau Software Inc.今天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表明其从软件许可模式到订阅价格的转变正在取得成果。

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为2.24亿美元,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以及该公司的预期,在盘后交易中股价上涨了近7%。

尽管Tableau的每股净亏损为19美分,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投资者显然专注于其他事情,最值得注意的是,年度经常性收入(即ARR)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达到6.42亿美元。订阅ARR飙升230%,达到2.375亿美元,推动了业务增长。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为企业提供数据可视化工具,该公司正在进行为期两年的活动,从长期依赖软件许可模型转变为基于订阅的模型。软件订阅被认为是双赢的提议,因为它们降低了客户获取成本,同时也为供应商提供了更多可预测的收入来源。但是,这种过渡可能是艰难的,因为大型合同会变成较小的每月付款。

Tableau拖延了这一转变的第一阶段,该公司报告称其业绩令人意外,导致其在2016年初的股票价格一天下跌了50%。此后,该股票一直稳步回升,目前略高于暴跌前的水平,但是,它仍然比公司成为数据分析宠儿时的历史最高水平低了三分之一。

转向订阅

Tableau大约在一年前推出了订阅价格,高管们表示客户对此反应热烈。“我们将继续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完成这一订阅过渡,” Adam Selipsky(如图)表示,他于2016年中期加入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我们一直在努力使客户更容易购买和部署Tableau。下一步是使客户不仅可以轻松购买Tableau,还可以轻松扩展规模。”

为此,该公司一直在开展一项运动,以提高其核心可视化平台的功能和性能(这是在一月份进行的),并动摇了它的一招小马的形象。今年早些时候,它 为Tableau Creator,Explorer和Viewer产品引入了新的订阅产品,这些产品面向从数据科学家到休闲观众的广泛用户。

上个月,它通过致力于帮助客户集成和转换源数据的产品进入数据准备市场。Selipsky说:“定制我们的平台以使更多的人与数据进行交互,为组织提供了更多在Tableau上进行标准化的机会。”

尽管Tableau受到了Microsoft Corp.的PowerBI和资金雄厚的初创公司Looker Data Sciences Inc.等公司的新竞争,但它仍然被认为是在很大程度上发明的市场之王。而且它再次显示出持续的增长。

该公司表示,预计全年收入在9.5亿美元至9.85亿美元之间,增长约10%。“我们的所有[关键绩效指标]-收入,ARR,客户增长以及本季度花费超过100万美元的客户-都表现出了优势,” Selipsky说。

股票价格预测工具制造商Insight Tres Inc.同意与Trefis合作。在小组撰写的 《福布斯》(Forbes)帖子中,该公司写道:“随着Tableau宣布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部署Tableau Online,与Google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调整价格,该公司的客户群大幅增加……在第四季度达到了约70,000。这种结构可以减少客户的前期成本,我们预计将增加公司产品的采用率。”

今天的消息表明它们可能是正确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