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酷睿i9-11900K:最强大的芯片

更新时间:2021-09-11 07:04:01

导读 Rocket Lake-S系列处理器是1400万产品中的最后一款,也是LGA 1200插座的最后一员。虽然英特尔制造了14纳米火箭湖-S系列,但它通过新

Rocket Lake-S系列处理器是1400万产品中的最后一款,也是LGA 1200插座的最后一员。虽然英特尔制造了14纳米火箭湖-S系列,但它通过新开发的赛普拉斯科夫架构实现了良好的性能提升。该架构类似于英特尔的非superin 10nm节点,可以提供两位数的IPC(处理器每个周期可以完成的事务数量)。

英特尔Core  i9-11900K:最强大的芯片

Rocket Lake-S系列旗舰产品英特尔酷睿i9-11900K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细节就是它拥有8核/16线程。与第十代i9处理器不同,经历了内核和线程数量减少的i9处理器注重单核性能。AMD在10月份推出了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因此赢得了单核宝座。但是i9-11900K很快就会成为新的王座主人。

处理器的所有核心(单核可以达到5.3 GHz)可以同时达到4.8 GHz。I9-11900K拥有全新的超频特性和功能,突破了这一领域的限制。蓝队通过新系列转向PCIe 4.0技术,还可以支持超快M.2 NVME SSD。

该处理器增加了深度学习和VNNI支持,也显示了人工智能计算的显著进步。新Xe iGPU包含的处理器在内部图形方面也非常雄心勃勃。这款内置显卡支持4: 4:4:4 HEVC和VP9等高端视频解码器,最多支持三个4K 60 FPS显示器。内存方面,支持3200 MHz频率,不超频。

除了英特尔酷睿i9-11900K的特性外,本次活动还展示了处理器的游戏性能。与锐龙9 5900X相比,这款处理器以单核性能领跑游戏。

I9-11900K IPC提升了19%,成为英特尔最强大的游戏处理器。在游戏领域,英特尔继续努力在当前的许多游戏中超越竞争对手AMD,包括搭载新处理器的《赛博朋克2077》。然而,i9-11900K只有8核的事实仍然让AMD成为多核领域的领导者。

将于2021年下半年推出的Alder Lake系列处理器将在英特尔台式机端以10 nm SuperFin生产。混合设计的阿尔德湖系列将拥有两种不同的核心架构。一种架构将专注于高性能,而另一种架构将专注于效率。旗舰产品预计有16核/24轨。英特尔还批准了先进的MIM电容设计,这将有助于为处理器提供更高的效率和更稳定的电流。

奥尔德湖系列包含的LGA 1700(45.0 x 37.5毫米)插槽比LGA 1200(37.5 x 37.5毫米)插槽大。除了处理器,LGA 1700平台有望支持PCIe 5.0和DDR5内存。新处理器还将提供广泛的连接选项,如迅雷4和Wi-Fi 6/6E。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