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MD宣布Threadripper 3990X 64核和128线程以及280W TDP

更新时间:2021-11-28 06:42:54

导读 在一份预期的公告中,AMD今天透露将在2020年推出64核128线程处理器。不过,这款芯片惊人的280W TDP可以解释AMD为何转向新的sTRX4插槽,

在一份预期的公告中,AMD今天透露将在2020年推出64核128线程处理器。

不过,这款芯片惊人的280W TDP可以解释AMD为何转向新的sTRX4插槽,因为笨重的处理器肯定需要更强大的动力传输子系统。

新的Threadripper 3990X可能属于新开发的TRX40平台,但与我们今天评估的Threadripper 3970X和3960X一样,它不会向后兼容现有的X399主板。

AMD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该芯片将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288MB总缓存。但是,根据我们对Threadripper 3000架构的了解,我们知道该芯片将支持PCIe 0,尽管它向用户公开的频道数量仍然未知。

Threadripper 3000设计基于与AMD EPYC数据中心芯片相同的设计。如上图所示,这种设计将从Threadripper 3970X上的四个计算小芯片转移到八个小芯片,就像下面的EPYC罗马处理器一样。

AMD的32核Threadripper 3970X也沿用了280W TDP封装,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测量结果是基于AMD对冷却器应该能够散发的余热的定义,而不是芯片的实际功耗。因此,3990X可能比其32核同类产品消耗更多的功率。可以预计,AMD将大幅削减基本时钟,从3970X看到的7 GHz,这也是符合逻辑的,但该公司混合更快和更慢内核的策略仍然可以将其保持在高提升频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