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星在即将推出的980 PRO SSD中采用PCIe 4.0

更新时间:2021-11-26 19:15:49

导读 正如AnandTech所发现的,三星将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展台上展示新款980 PRO M 2 NVMe固态硬盘。即将推出的旗舰固态硬盘充分利用了

正如AnandTech所发现的,三星将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展台上展示新款980 PRO M.2 NVMe固态硬盘。即将推出的旗舰固态硬盘充分利用了PCIe 0接口必须提供的所有优势。

和之前的PRO机型一样,三星980 PRO沿用了典型的黑色PCB和M.2 2280尺寸。但是,增加PCIe 0支持将使该驱动器提供比其前身更高的性能。

三星对980 PRO 1TB机型的连续读写速度分别设为6500 MB/s和5000mb/s。这将使980 PRO领先于竞争对手的PCIE0固态硬盘,如海盗船的Force MP600或千兆字节的Aorus NVMe第四代固态硬盘。

目前PCIe 0 SSD的共同点是群联的PS5016-E16SSD控制器,最大读取速度为5000 MB/s,写入速度为4400 MB/s,下一个PCIe 0 SSD应该会利用新的PS5018-E18控制器,可以保证高达7000 MB/s的连续速度,100万IOPS。

Innogrit最近推出了其Rainier IG5236SSD控制器,可分别提供超过7000 MB/s和6000 MB/s的连续读写速度。如果三星希望980 PRO成为市场上最快的PCIe 0固态硬盘,那么三星真的需要提高游戏水平。

据报道,三星980 PRO将提供250GB、500GB和1TB容量。这是你选择前的更大容量——之前的三星970 PRO只提供512GB和1TB版本。

三星没有具体说明980 PRO使用哪种类型的NAND。鉴于该品牌的PRO SSD系列传统上采用MLC(多级单元)芯片,我们认为980 PRO不会破坏这一模式。提醒一下,三星970 PRO使用的是公司的2位MLC V-NAND。该公司也可能在980 PRO上使用相同的芯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