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MD的新Threadripper sTRX4插槽将继续存在

更新时间:2021-11-27 22:42:28

导读 AMD将于11月25日推出其新的Threadripper平台,该平台带有一个新的和改进的sTRX4插槽,将允许在消费者主板上部署多达64个内核。虽然这对发烧

AMD将于11月25日推出其新的Threadripper平台,该平台带有一个新的和改进的sTRX4插槽,将允许在消费者主板上部署多达64个内核。虽然这对发烧友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也有人质疑AMD是否在走英特尔的老路,向几乎所有其他代产品推出新的插槽。嗯,不用担心,因为公司在Reddit上确认了对sTRX4的“长期、长期”承诺。

AMD的sTRX4插槽不会很快更换。

我想这是我第一次看到AMD在Reddit上正式确认一些内容,而不是媒体、事件或者官方网站。这也说明了公司近年来在社区参与方面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虽然对AMD是公平的,但公司比任何竞争对手都更早接受社区)。AMD在官方声明中删除了一些小信息,以下是相关摘录:

sTRX4

第三代AMD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将使用名为的新插槽。虽然引脚数量将与上一代Threadripper产品的4094相同,但在这一轮中,这些引脚到电压或数据的映射将有所不同。您不能在旧主板上安装第三代Threadripper,也不能在新的sTRX4主板上安装旧的Threadripper。

这样做有两个基本原因:

我们希望为第三代AMD锐龙Threadripper处理器带来最高的性能,sTRX4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第三代Threadripper将有88个PCIe第四代通道,其中72个可用(中央处理器主板)。总可用量和可用量之和是因为我们还将CPU-芯片组链路从4x Gen4增加到了8x Gen4,这是第二代TR带宽的四倍。芯片组和中央处理器之间的额外数据引脚使这成为可能,因此您可以在主板上以最高性能暂停更多的输入/输出。

从短期和长期来看

套接字的改变也为我们Threadripper平台的未来发展和可扩展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摘自AMD在Reddit上的官方帖子。

该公司不仅详细解释了两个插座之间的变化(引脚数量相同,但电压或数据路径不同),还重申了他们在短期和长期基础上支持插座的承诺。他们还提到,第三代Threadripper将通过这个新插槽启用总共88个PCIe Gen 4通道(72个可用),与旧版本相比,这将提供更高的IO和更好的未来兼容性。

AMD一直秉承“做好事做好事”的经营理念和“双赢”的战略,其中快乐的消费者等于长久的消费者。这清楚地表明了它作为一家公司的成长。有了sTRX4插槽的长期支持,更多的发烧友会很乐意购买这种插槽的主板,因为他们充分意识到它将在不久的将来更新——而不是英特尔发烧友的主板,它每两年定期更换一次插槽。

我们还在等待英特尔和NVIDIA对AMD新战略和7nm产品的正确回应,因为他们都没有真正改变战略,中途到达AMD(英特尔降低了Cascade Lake X的价格)。我们希望从2020年开始看到发展。如果有什么我们可以肯定的说,随着科技战争的升温和平均计算成本的下降,2020年对于发烧友来说将是一个丰收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