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Tiger Lake-U CPU可以采用LPDDR5 RAM

更新时间:2021-11-27 08:03:42

导读 几个月前,一个身份不明的四核Tiger Lake-Y(TGL-Y)处理器使用LPDDR4X内存弹出。今天,知名硬件泄密者@KOMACI_ENSAKA发现了欧亚经济委员

几个月前,一个身份不明的四核Tiger Lake-Y(TGL-Y)处理器使用LPDDR4X内存弹出。今天,知名硬件泄密者@KOMACI_ENSAKA发现了欧亚经济委员会(EEC)提交的一份文件,该文件建议英特尔即将推出的轻薄笔记本电脑的Tiger Lake-U(TGL-U)CPU将与LPDDR5内存兼容。

LPDDR4X的最高速度为4,266 Mbps,而LPDDR5将为高达6400 Mbps的数据速率铺平道路。更重要的是,估计LPDDR R5的功耗会比LPDDR4X低30%。考虑到英特尔的U系列(和Y系列)处理器是为电池寿命更长的移动设备设计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存储行业的领军企业SK海力士和三星已经确定了在年底前推出-DDR5 RAM的目标。因此,计划于明年发布的Tiger Lake-U,使用新的LPDDR5内存是可行的。

虎湖被认为是冰湖的继承者,这意味着它将成为英特尔10纳米工艺节点中的第二个芯片家族。虎湖应该会出道,但是会有很多有趣的改进。

首先,我们已经看到Tiger Lake使用了50%的L3缓存。这款10纳米芯片可能采用英特尔最新的第12代图形技术,最多可容纳96个执行单元(EU)。老虎湖也可能支持PCIe 0。最近在幻影峡谷的NUC泄漏列出了一个28W的老虎湖-U与四个PCIe0通道。

奇怪的是,英特尔正在准备虎湖与AMD RenoirAPU竞争,后者也有传言称将于明年登陆。根据Linux补丁,雷诺阿可能支持LPDDR4X-4266内存。如果是这样的话,Tiger lake应该会占据上风——至少在更高的内存支持方面。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