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技嘉的第三代AMD Ryzen Threadripper CPU的主板如图所示

更新时间:2021-11-27 02:42:14

导读 AMD第三代锐龙Threadripper CPU的第一个TR4插槽主板漏水,真的是怪物。泄露图片为Videocardz,Gigabyte AORUS TRX40主板已公开。

AMD第三代锐龙Threadripper CPU的第一个TR4插槽主板漏水,真的是怪物。泄露图片为Videocardz,Gigabyte AORUS TRX40主板已公开。虽然没有告诉我们很多细节,但可以看出还是新TR4板阵容设计方案的包袱。

Gigabyte AORUS TRX40主板可容纳多达64核AMD锐龙Threadripper 3000 CPU如图-E-ATX设计散热性能出色。

从插槽开始,Gigabyte AORUS TRX40主板的插槽看起来与X399主板上现有的TR4插槽非常相似。甚至安装机制也和目前TR4主板上的类似。我们听说新插座上的引脚配置会有所不同,所以称之为TR4。有报道称该插槽不支持之前的genThreadripper CPU,但这些只是谣言,目前还没有定论。

展望未来,我们有八个DDR4内存插槽,可以支持32 GB模块,总容量为256 GB。我可以在VRM区域的顶部看到一个大的散热器阵列。I/O插槽附近有一个合适的铝制叠层散热器,主板右侧有一个带塑料盖的常规散热器。对于看起来像12阶段设计的VRM来说,看起来也相当不错,但可能还有更多。右侧散热器盖上有一根贯穿式热管。同一根热管贯穿所有四个散热器,最终到达具有主动冷却功能的主PCH散热器。

主板上增加了新的PCH,这是X399 PCH的升级版,可以支持PCIe Gen 0,更多通道和改进的I/O功能。就像X570芯片组一样,这款PCH需要主动散热,我们在这款主板上肯定能看到。所有TR4主板都有望像X570兄弟一样具备主动散热功能。

对于扩展,有四个PCIe 0 x16插槽和三个带全覆盖散热器的M.2插槽(第0代)。总共提供8或10个SATA 3端口和USB 1前面板连接器。主板上可以看到调试LED,侧面和PCH散热器上可以看到大量的千兆位RGB Fusion 0 LED系统。主板甚至有一个额外的6针连接器,用于在运行多个AIC卡时向扩展槽中注入液体。左边DDR4插槽下面的小散热片下面好像藏着一个Aquantia 10G芯片。这绝对是高端设计,最终价格很容易超过500美元。

AMD锐龙线程器3000系列中央处理器——对价格、规格和性能的期望

AMD锐龙Threadripper 3000系列家族被称为“青山”,据说将主导HEDT市场。该系列将被证明是性能和整体效率的新水印,而新的和增强的TR4主板将引入新的平台功能。据传闻,这些主板将有修订的插槽和新的芯片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