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高通的快速充电5承诺提供更多的动力和超快的速度

更新时间:2021-09-14 08:07:03

导读 自高通最近宣布新一代快速充电技术以来,已经过去了三年。今天高通更新了,可能会让你的手机比以前更轻。Quick Charge 5承诺在5分钟

自高通最近宣布新一代快速充电技术以来,已经过去了三年。今天高通更新了,可能会让你的手机比以前更轻。Quick Charge 5承诺在5分钟内将设备充电至50%,并在智能手机中支持超过100瓦的充电功率,该公司称之为“商业上可行的快速充电平台”的首次亮相。

高通公司的Quick  Charge  5承诺提供更多动力和超快速度

当然,小电池的50%不同于大得多的电池的50%。尽管高通在声明中没有具体说明电池的大小,但该公司新闻稿的一个脚注指出,它已经在4500毫安时的电池上进行了测试。根据这些内部测试,高通表示,快充5比快充4快70%,“提供的电量是快充1的10倍”。

我们都从灾难性的Galaxy Note 7中学到,搞乱电池技术有点像玩火。高通还强调了快充5的安全特性,称其采用12个独立的电压、电流和温度保护,工作温度比快充4低10摄氏度。最新标准将包括25V的USB输入过压保护和30V以上的外部电源控制。此外,名为“智能识别高通适配器功能”的新工具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电力传输效率,提高安全性,并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高通公司的Quick  Charge  5承诺提供更多动力和超快速度

高通表示,对于那些还在使用旧设备的用户来说,Quick Charge 5将是向后兼容的,所以你可以在Quick Charge 3或4手机上使用Quick Charge 5数据线,在旧版本上仍然可以看到速度标准。

Quick Charge 5还支持USB供电和Type-C,这意味着我们将来可能会在兼容的笔记本电脑上看到它。再加上向后兼容性,可能会导致您只需要一根电缆就能快速为所有设备供电的世界。

支持Quick Charge 4的手机不多,但有了承诺的好处,新标准可能会被更多采用。高通的高品质骁龙865和865 Plus芯片组支持该功能,可以为流行的高端手机提供动力。该公司表示,Quick Charge 5已经在向其客户提供样品,预计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出现在商业设备中”。此外,小米今天宣布将使用新的充电标准来制造未来的设备。

考虑新快充标准背后的工作原理和规格可能会比较枯燥,但如果能帮助我们少花时间等手机充电,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影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